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  广平县>>广平县概况

广平县科技

http://hd.hebei.com.cn/gpx/ 2014-06-09 19:33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主导思想,紧紧围绕市、县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科技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呈现出蓬勃向上、争创一流的工作局面。县科技局连续多年获得省、市科技系统先进单位、实绩突出单位。科技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科技队伍不断壮大,服务网络不断加强。全县7个乡镇全部建立健全了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专业技术人员达到3850人,其中高级职称121人,中级职称820人。全县乡村成立了养鸡、养牛、养猪及林果技术等各类农民技术协会38个,建设科技示范村14个,科技示范户达2200户。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得到进一步加强,年科技培训达到2万多人次,全县科技队伍素质得到显著提高。
 
       成果转化成效显著。县政府每年选择10—20项重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提高了农业生产的技术和农业产品的科技含量。去年以来,推广先进新颖的科技成果15项,累计推广178万亩次,创经济效益1.5亿元。主要农作物优种覆盖率达到99%以上。日光温室无公害蔬菜发展到2万余亩,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富硒果品已成为龙头企业;节水喷灌技术、林果早丰技术、农作物病虫综合防治技术等先进科技成果得到广泛应用;高效种植、特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蓬勃兴起,逐步走上产业化经营的道路。
 
       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几年来,5家高新技术企业都通过了省厅的认定。研制开发高新技术产品13项,其中三联化工有限公司的三聚氢氨、广田木业公司的实木地板块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力尔型材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产品质量免检企业称号。并且这3项高新技术产品先后获河北省和全国专利技术博览会、新产品新技术交易会金奖。技术贸易机构交易活跃,技工贸总收入逐年增长,2002年完成1亿元,2003年完成1.5亿元,完成9980万元,到年底将突破1.8亿元。利用高新技术改建传统产业收到显著效果,农用运输车、劳保鞋、家具、型材、造纸等主要行业纷纷采用高新技术成果,为企业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涌现出宇康、金米兰、力尔、双李等一批知名企业,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企业。
 
       瞻望未来,任重道远。广平县科技局从全县科技发展着眼,制定并组织实施了《广平县科技发展“十五”规划和2020年长远规划》,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使科技工作更加直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以技术创新为主题,抓好四大工程建设。即农业产业化发展工程;企业技术创新工程;科技素质提升工程;知识产权专利启动工程;以“四大工程”为重点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关键词:科技,企业,新技术

稿源: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