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  广平县>>基层建设年

广平驻村工作组帮村民收玉米

http://hd.hebei.com.cn/gpx/ 2014-06-10 17:27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9月29日电(李艳庆王超贺贵喜)“程大爷,我们来帮您收玉米来了!”9月29日,广平县杨宋固村79岁的程沛江老人的玉米地迎来了几位义务工。原来是基层建设年邯郸市民服务中心驻杨宋固村工作组的江舟带着村里的志愿者来帮老人收玉米了。不一会,一车金灿灿的玉米便运送到老人的家里。

  程大爷今年种植了4亩半玉米,由于今年雨水好,玉米喜获大丰收。但怎么才能收获到家,却让年事已高的程大爷犯了愁。据村民介绍,老人家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早些年瘫痪了,二儿子现在股骨头换死瘫痪了,家里就老人一个能“干活”的人。看着别人家的玉米一车车地往家拉,老人心里甭提多着急了。正当老人准备自己在地里掰好,然后一点点用手推车往家里运时,基层建设年驻村帮扶组的干部们找到了他。说要和村里的志愿者一起帮忙收获玉米。看着丰收的玉米一车车往家里运,老人激动地说:“俺再也不用为粮食归不了仓而发愁了!”

  当前,正值秋收大忙季节。作为一个劳务输出村,杨宋固村的大多数青壮年都外出务工了。虽然秋收期间有许多年轻人回到了村里,但留守老人及留守妇女依然是秋收的主力军,加上村里五保户及因病等其他原因导致的劳力缺乏,秋收期间,村里有40多户面临困难。针对这种情况,驻村工作组的同志们决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困难群众收获玉米。在他们的发动下,村里的党员干部和爱心人士也加入了帮扶的队伍,人员发展到18人。到目前,仅用3天时间,就帮助12户劳力缺乏农户收获玉米37亩,受到了广泛好评。

  邯郸市民服务中心驻杨宋固村工作组干部及志愿者帮助程沛江老人收获玉米。李艳庆王超摄

关键词:玉米,老人,村里

稿源: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