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漳县 >> 基层建设年

临漳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初见成效

//hd.hebei.com.cn/lzx/ 2014-06-13 14:58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临漳从2012年11月份开始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8个多月的持续推进,全县的农村环境、村庄面貌发生了显著的改变和提升。

  临漳县香菜营乡谷子村就是积极响应环境整治工作的典型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村广发发动群众、强化推进举措、加大整治力度,村庄面貌从根本上发生了改变和提升。

  一是大力宣传教育,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参与热情,该村先后多次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到先进村参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召开党员和群众大会,展开环境卫生大讨论活动。使每一个群众充分认识到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呈现出村干群众齐动手的工作热潮。二是全面展开“四清”整治,彻底改善村庄环境。临漳县环境整治开展以来,谷子村先后出动铲车和三马车300余次,发动群众2000余人次,清运垃圾和杂物5000多方。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力求村庄面貌实现提升。谷子村先后投资60多万元,新硬化道路两条、硬化便道5000多平方米,投资2万余元建设村民文化广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并按照白墙灰裙的标准美化墙壁2万平方米。同时,在街道两旁栽植了松柏和合欢树1000多棵。村庄面貌实现改观。四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村民公约、门前“三包”制度和保洁员工作责任等各项制度,谷子村配备了6名保洁员对村庄的卫生进行日常清扫,同时严格实行村干部包街道制度,对保洁员工作进行监督检察。

  通过半年多的环境整治工作,谷子村已经做到院内垃圾进箱、街道垃圾进车,基本实现了环境卫生的长效管理。

关键词:临漳,整治,环境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