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漳县 >> 基层建设年

临漳县:大力落实“十件实事”

//hd.hebei.com.cn/lzx/ 2014-06-13 14:58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临漳县在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以落实好“十件实事”为抓手,把帮助农民加快建设幸福家园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技术、资金和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帮扶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大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着力改善农村面貌,全县的农村环境、村庄面貌发生了显著的改变和提升。

  临漳县张村乡张费村就是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积极响应环境整治工作的帮扶村。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该村广发发动群众、强化推进举措、加大整治力度,村庄面貌从根本上发生了改变和提升。以前,临漳县张村乡张费村给人的印象是“脏、乱、差”;如今,走进临漳县张村乡张费村,整齐划一的墙面、宽阔的路面、排水沟、垃圾池一应俱全。“当时俺张费村柴草满街,到处不卫生,通过半年的努力吧,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农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谈起村里的变化今年68岁的赵金祥感受颇深。

  由“邋遢村”变成“公园村”的张费村只是该县农村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该县共投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3000多万元,累计清除农村各类建筑、生活垃圾30余万方,拆除残垣断壁和违章建筑770处,基本完成了主要大街和小巷的清理整治,力争打造一大批精品“公园村”。

关键词:临漳,农村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