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  广平县>>招商引资

打造开放美丽富饶广平 建设幸福欢乐鹅城

http://hd.hebei.com.cn/gpx/ 2014-06-09 18:38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未来几年,广平县发展的总要求是:牢固树立“小县大作为”理念,大力实施“大开放主导、大产业支撑、大县城拉动”三大战略,全力打好“项目和园区建设、工业经济运行质量提升、招商引资、县城建设、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维护稳定和改善民生、扶贫增收”八大攻坚战。坚决实现“两翻番、双提升”目标,全力打造开放广平、建设幸福鹅城。

  “两翻番”,就是以2012年为基数,到2015年全县生产总值和全部财政收入实现翻番,尤其是财政收入要力争突破8亿元,进一步奠定在邯郸东部率先振兴的基石;“双提升”,就是提升财政收入和规上工业增加值所占GDP的比重,到2015年分别达到5%和50%以上。

  在改革开放35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市委、市政府开展“广平现象”大讨论活动20周年之际,广平县在8月15日召开的县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把“打造开放广平,建设幸福鹅城”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广平县的奋斗目标,重提开放、再话发展,目的是再创广平对外开放新辉煌,打造广平经济的升级版。

  小开放小发展、大开放大发展、不开放不发展。广平的差距在开放,潜力在开放,希望更在开放。要实现加快发展、跨越赶超,必须突出传承创新,在扩大开放上做文章,要紧紧抓住开放这条主线,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全力突破。

  一、把解放思想作为开放的先导。只有思想的大解放,才能实现开放的大突破。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必须冲破一切思想藩篱,牢固树立四种意识。(1)发展至上的意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不移建园区、上项目、抓城建、强三农、优环境、惠民生。(2)包容进取的意识。敞开胸襟诚迎五湖英才,打开县门广纳四海客商,全力支持、真心服务来自各方的投资者和创业者。(3)开拓创新的意识。大力营造鼓励探索,支持创新,宽容失误的环境,着力培育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4)融入全球的意识。提高用全球视野、国际眼光、战略思维来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把招商引资作为开放的主战场。(1)突出重点招大商。瞄准“中”字头、“国”字号,盯紧世界、国内500强,力争在引进战略支撑项目上实现重大突破。依托新型建材、绿色食品、汽车制造三大产业,通过产业招商、定向招商、专业招商等形式,延长链条、搞好配套、扩大规模。(2)领导带头招大商。县级领导要带头,各级干部也要走出去,造就一批“招商局长”、“招商书记”、“招商镇长”。(3)依托企业招大商。鼓励企业家树立干大事、创大业的远大志向,寻找一切可以发展的机会,寻找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4)全民动员招大商。进一步完善全民创业的激励政策,挖掘民智、吸引民资、依靠民力催生市场主体,活跃经济发展大局。要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出台面向全国引进高端人才的具体办法,吸引更多的管理型、经营型、创新型等各类人才来广平创业发展。

  三、把园区作为开放的平台。按照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标准,坚持外延扩展和内涵提升双向并重,产业聚集与项目优化协调推进,高标准规划建设广平的经济开发区,力争通过2-3年的时间,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的开发区。(1)坚持“市场化运作、商业化经营”的理念,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开发区建设的主渠道作用,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开发区建设。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2)进一步做好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建立信息咨询、技术研发、产品检测等公共服务平台,制定专家服务中心、蓝领培训基地、金融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3)进一步推动项目向园区集聚,产业向园区集中,着力形成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集约化经营的良好格局。力争到2015年,以力尔、颐通公司为龙头的新型建材,以天罡汽车产业园为龙头的汽车制造,以香道、同和公司为龙头的绿色食品等三大产业总产值达到400亿元以上。

  四、把项目作为开放的抓手。(1)抓谋划、保储备。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每年挖掘、储备一批市场潜力大、吸引投资强、产业链条长的战略支撑项目,精心包装策划一批精品项目、特色项目,确保项目建设不断档、经济发展不停步。(2)抓质量、增效益。要结合力尔、钢诺、香道等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在延伸产业链条、促进技改创新上做好“有中生新”的文章。(3)抓推进、提速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包、谁落实”的原则,力促一批签约项目快落地、在建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快投产,确保全县每年新增亿元以上项目40家;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家,力争到2015年突破70家。

  五、把城市作为开放的载体。(1)加快推进县城扩容升级。按照到2015年聚集13万人口的目标,加快推进县城东扩步伐,建设以商贸物流业为主的东部新城区,积极推进西部行政中心建设,着力完善道路、供水供气、集中供暖等基础设施。充分利用好引黄入冀主渠道穿城而过的资源优势,做好“水、绿、鹅”三篇文章。(2)加快推进产城互动融合。牢固树立做城市就是做产业的理念,坚持县城建设与产业发展一体规划、同步推进,与企业带动、园区发展紧密结合,以产业集聚带动人口聚集。要按照“成熟一块、开发一块”的思路,积极推进城市开发建设,吸引农村及周边县群众到我县来居住和投资置业。(3)加快推进城市管理创新。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实现与全市数字化城管平台联网对接,与公安天网工程和交警电子警察网络三网融合。

  六、把环境作为开放的保障。(1)提高服务效率。结合“三个中心”的规范运行,围绕搞活市场主体这个目标,实施审批事项流程再造,着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行政成本最低、投资者最满意的政务环境。(2)狠抓反面典型。既要打“苍蝇”,又要抓“老虎”,谁破坏广平的发展环境,就摘谁的帽子、就挪谁的位子,努力把环境打造成广平的第一品牌,打造成广平的第一优势。(3)加大打击力度。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重点整治企业和项目的周边环境,对那些扰企阻工、欺行霸市的村霸、路霸、料霸等不法分子,严从重从快予以严惩,真正让“投资者是上帝,创业者是功臣,破坏环境者是罪人”成为全县人民的共识。
开放是一项系统的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立竿见影,必须大打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我们坚信,只要坚持不懈、持续用力,一个活力四射、充满生机、和谐幸福的新广平必将呈现在我们面前!

关键词:广平,建设,开放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