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曲周县 >> 本网要闻

河北邯郸:曲周县人社局“三个强化”促进妇女就业创业

http://hd.hebei.com.cn/qzx/ 2017-03-13 16:09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为激励广大妇女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创业意识,曲周县人社局坚持把做好妇女创业就业作为民生事业重要工作任务,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使全县妇女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强化信息援助力度。紧紧抓住近年来全县转型发展的大好机遇,积极引导妇女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项目,多渠道搜集就业信息。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召集用工单位30余家,召开“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专题招聘会。招聘会现场免费发放就业宣传资料5000份,达成就业意向300余名,拓宽了妇女的就业平台。

  二、强化就业培训力度。根据平时工作中掌握的适合妇女同志的工种需求,有针对性的规划和开展技能培训。针对大型超市、家政行业对妇女需求巨大的吸纳能力,先后举办超市营销、家政服务等各类培训班10余期,培训城乡妇女劳动者300余人,通过培训促进了200余名妇女就业,受到了用工单位的好评。

  三、强化创业扶持力度。坚持把实施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作为推动妇女创业的重点,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合作,形成多种并举的融资渠道。重点扶持200余名妇女发展种植、养殖、餐饮、家政服务、服装销售等产业创业项目,辐射带动就业500余人,有效地缓解了妇女就业创业压力。

关键词:邯郸,曲周,妇女,就业

稿源:中国就业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