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邯郸:深夜施工为市民 服务中心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13 14:3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3日讯(通讯员龚妍烯王缔)3月9日晚上9点,夜幕降临,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道路上依稀可见的,只有市民们匆忙回家的身影。而此时,陵园路与滏园街交叉口却停着一辆燃烧着火焰的施工车,等我走近后才发现,车体内正在加热着什么东西,虽是在初春清冷的夜晚,也可以感受到施工车散发出的余温,以及飘在空气中的热浪。随着温度的逐渐升高,白色、黄色的液体顺着车上的滑梯通道流出,施工人员对同样燃着火焰的小推车进行充填。道路中心又不是施工地,为何会有这样的场景出现呢?

  施工人员推着燃着火焰的小推车行走在各式标示标线上,为走过之处,画出一道道、一条条晶亮的反光白线或黄线。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对他们的职业有了自己的猜测,他们就是交警支队设施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由于我市主城区人流车流量较大,同时经过雨水的冲刷,道路中标示标线的覆盖工作每天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我们在现场了解到,他们现在所做的工作,是采用我市目前全面推行的热熔法来对污损的标示标线进行覆盖,这种新型的材料,比原来的冷喷技术又多了许多优点。比如,遇地一分钟内就能迅速凝结;材料中混合的反光玻璃珠对夜间行车的驾驶员们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以及在地面的保持时间可以达到近两年等。

  而交警支队设施服务中心为了不影响市民们白天正常的道路交通顺畅通行,服务中心的施工人员们白天时就在城市的边缘岗区施工,到了晚上的7点半左右,才开始对主城区岗区施工做准备工作,加热涂料以及对施工现场进行清扫,开始施工时往往已经到晚上9点以后了。服务中心的四个小队同时出动,持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每天完成的大小岗区可达十几个,彻夜施工更是常事,通常都在次日清早6点左右才能完成这一天的工作。

  平凡的工作岗位却成就了这些不平凡,一道道不起眼的标示标线却可以有效的维护着道路交通的良好秩序,我们作为城市道路的交通参与者,出行过程中遵规守法,相信就是对这些无私奉献的工作者们最大的称赞。

关键词:市民,服务中心,施工人员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