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曲周县>>地方文化

邯郸曲周启动“中国汉字听写大会”选拔赛

http://hd.hebei.com.cn/qzx/ 2014-06-11 18:21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江俊、白丽英)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振兴中华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的信念得以凝聚,汉字书写美德的观念得以传递,还充分展示汉字书写的真谛和魅力。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举办在即,曲周县积极组织全县中小学生,迅速启动了曲周赛区选拔赛。

  选拔对象为初中为1999年9月1日之后出生、各科成绩良好的在校学生,小学为五年级学生。县教育体育局于1月10日前,组织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选拔工作,选拔方式和竞赛题目自行确定。最终选拔一支队伍参加全县选拔赛,推荐产生参赛队员6人(其中1名为候补队员)和指导教师。2月中旬,将开展县级初中组选拔赛。3月上旬,开展县级小学组选拔赛。县选拔赛冠军队将代表全县参加邯郸市选拔赛。

关键词:中国,汉字,选拔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