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邯郸县 >> 公示公告

邯郸县一男子铁汉柔情 细心照顾病妻达36年

//hd.hebei.com.cn/hdx/ 2014-06-09 17:43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身边的“中国式爱情”

  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结婚旺季,据了解,从9月19日中秋节当天到9月22日前后,河北省邯郸市迎来了今年下半年的第一个结婚高峰季。国庆小长假的到来,新一波的结婚热浪必将席卷而来。

  然而,爱情这个看似神圣美妙的词汇如今变得不那么简单了。在近几年来,中国社会“过山车”似的变化过后,面对这个重大课题,婚姻好像不只是感情问题了。在经济、生活、疾病等诸多因素下,我们身边出现了许多的“中国式爱情”。很多人给出了这样那样的诠释,可是有一种“中国式爱情”却用一种坚守的态度,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告诉着年轻的恋人、夫妻,什么是“爱情”。

 
 

  成了夫妻就决不能放弃

  李福祥是邯郸县人,今年62岁。结婚第二年,妻子郭兰英瘫痪在床,从那时起,27岁的李福祥就开始就照顾患病妻子,喂饭、按摩、伺候大小便......这样一过就是36年。当年风华正茂的青年人如今变为了银发老人,饱尝生活艰辛的他们却依然守候着当初的誓言,用大义与忠贞书写了一个至真至美的爱情故事。

  李福祥1951年出生于邯郸县代召乡大乐堡村,曾当过兵。1975年,他与妻子郭兰英经人介绍彼此钟情,仅仅9天的相处后,李福祥便返回部队。此后的一年,两人只能靠书信来往。他们之间没有过多的海誓山盟,没有浪漫的花前月下,只一句“嫁给我,我会让你幸福的”,便成了他们今生的约定。两个月后,他们正式结婚了。“他人好!对我也很好!”在妻子眼中,李福祥是她依靠的大山。

  新婚月余,妻子怀孕了。1977年正月,当两人正欢喜地迎接一个新生命诞生时,灾难突然而至。产后第三天,郭兰英突发高烧,陷入重度昏迷,喉中又有痰被卡住,她随时会窒息而亡。院方研究决定,在她喉咙处潜入一根金属管保其呼吸。这根管子,在当时救了妻子一命,可是却为日后的正常生活埋下了隐患。由于金属管长到了肉里,导致妻子说话发不出声音,吃饭只能靠喂食。而刚出生的婴儿也因高烧不退,活了20天便夭折了。

  当时,妻子长时间昏迷不醒,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亲戚朋友也都劝李福祥:“算了吧,你才27岁,形象好,单位好,再找个对象吧。”但李福祥斩钉截铁地说:“成了夫妻就决不能放弃!”跪在妻子的病床前,他一遍遍地呼唤:“只要你醒来,我一定陪伴你到老……”

  半个多月后,郭兰英醒了,双腿失去了功能,双手软弱无力,吃饭经常会噎住,食物“哗”地喷出来,喷喂饭的人满脸满身的饭。

  回想那段时间,李福祥说,最让他感到心酸的是看着医院里别的小夫妻恩爱的场景,看到别人高兴地抱着刚出生的孩子,他心里就一阵阵揪心的痛。然后再独自咬着牙把苦泪咽下去。可是,面对妻子,他却总是笑呵呵地安慰道:“医生说了,不久就好了!不管多久,有我陪着,你还怕啥!”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中国式爱情,照顾,病妻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