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邯郸县 >> 善行河北

邯郸县开展文明志愿服务 用爱温暖孤寡老人

//hd.hebei.com.cn/hdx/ 2014-06-09 17:35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以融融暖意文明过节,以举手之劳传播正能量。近日,邯郸县文明办组织的2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县养老服务中心,换洗衣物、梳头剪发、修剪指甲……他们不但帮助孤寡老人料理生活,还带来了京剧演唱等文艺节目,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据了解,邯郸县借“善行河北、温暖邯郸”活动东风,在全县开展了“新风送暖、文明过节”主题活动。目前,已经组织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该县还号召大家过俭朴春节,不大操大办豪华宴会,不进行高消费娱乐,营造“文明餐桌”;过孝心春节,开展“孝老爱亲”活动,倡导子女多回家探望父母,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过爱心春节,组织社会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帮扶和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家庭等;过文化春节,举办春节文化庙会、民俗文化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传承民俗文化;过文明春节,倡导文明开车、文明旅行、文明行走,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和公共道德。(记者 王达翃 通讯员 韩艳萍 张晨晖)

关键词:邯郸,志愿服务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长城网_404页面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