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邯郸县 >> 公示公告

邯郸县一男子铁汉柔情 细心照顾病妻达36年

//hd.hebei.com.cn/hdx/ 2014-06-09 17:43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他就是我命里的大恩人

  为给妻子治病,李福祥跑了七八个省份,数十家大医院,所用偏方几十种,有的医院一住就是半年。2011年,李福祥60岁高龄时,他还背着130斤重的妻子去北京治疗。

  面对这位花甲老人,记者感概于他坚守的态度和对幸福的执着。

  记者问到:“这36年来,你背着瘫痪的妻子治病,你遇到过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老人很平静地说:“困难是有的,只是因为我对幸福的信念很坚定,我似乎感觉不到困难。唯一痛苦的就是,多次求医多次碰壁,每每听到院方的一句“无法根治”,看着妻子还要继续受罪,我就心如刀割……”

  1983年,李福祥带着妻子来到山西省太谷解放军270医院,通过做扩张手术,在妻子喉中“安营扎寨”6年之久的管子终于被取出来了。妻子终于可以正常进食了,李福祥喜极而泣!

  解决了妻子最基本的进食问题,然而更严峻的生活考验还在后头。

  妻子的手没有力气,吃饭需要喂食。为了不耽误上班,李福祥每早5点起床,为妻子穿衣、洗漱、做饭、喂饭,打扫房间;每隔一个多小时就得回家一次,背着妻子上厕所、喂妻子喝水;每天夜里还要定闹钟起来伺候妻子。即使星期天也不敢长时间出去,因为放心不下妻子。

  “小区居民很少见到他去打牌,去进行娱乐活动,他的时间全都绑在妻子身上了”,在采访中李福祥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

  “我虽然瘫痪在床,可是我的身上却从未生过褥疮。他天天给我翻身、按摩,用药物搓捏双腿,促进血液循环,如今我已经可以拄着拐杖走几百米的路了。他就是我的腿,他就是我命里的大恩人!”李福祥的妻子郭兰英眼眶里充盈着泪水。

  李福祥下班之余,每天都会挽扶着妻子出去锻炼,短短一百米的路程,他们可能要走上半个多小时,可他从不厌烦。渐渐地,在李福祥的挽扶下,妻子能依靠双拐站起来了;慢慢地,妻子可以拄着双拐走上一百多米;再后来,李福祥试着瞪着三轮车带妻子出去逛逛。奇迹终于发生了!他们终于可以“出双入对”了!为了方便带妻子外出,他们专门买了一部电动小汽车。“后半生,我要带着妻子走前半生未走过的路,看前半生未看过的风景”,李福祥紧握着爱妻的手说道。

  记者手记:

  有人说,婚姻就是两个人搭伴过日子,日子久了,一切都会趋于平淡。也有人说,夫妻就是还上辈子欠的彼此的债,无论今生高贵卑微、贫穷富有、健康疾病,既然当初因为各种原因走到一起,这就是天意。在李福祥夫妇身上,记者看到了一对普通人关于“中国式爱情”的解读——平淡中如细水长流般的柔情和对待生命崇高的敬意。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李福祥的妻子郭兰英红光满面。听说要拍照,爱美的她还特意换上了一件鲜艳的衣服,戴上了一顶假发。李福祥一边给妻子梳理假发,一边对妻子说:“我要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李福祥的家虽然不大,却充满了温馨。看到李福祥一会儿扶妻子上厕所,一会儿给她端茶送水,给她递毛巾,喂她吃饭,为妻子擦额上的汗,两人相视一笑,那样的默契。记者欣慰地看到在如此纷繁复杂的社会之中,一个已经62岁的大丈夫对妻子的耐心和宠爱。然而,记者更惊异于他面对疾病的乐观、对抗命运的坚定以及对生活始至不渝的热爱。

  李福祥用36年的坚守,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男人的担当,什么是爱的真谛,什么是真正的“相濡以沫”。(记者陈正 实习记者何瑞霞)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中国式爱情,照顾,病妻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
长城网_404页面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