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曲周县>>善行河北

曲周县见义勇为的好司机张青彬

http://hd.hebei.com.cn/qzx/ 2014-06-11 16:23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张青彬:“救人是我的本性,见人有困难就想帮一下,不想自己困不困难了。”

  如果说救死扶伤人们可以做到的话,面对穷凶恶极的歹徒,就需要莫大的勇气了。身高只有1.68米,已经40多岁的张青彬多次出手与歹徒搏斗救人于危难。几年来,张青彬先后协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20人,他也因此多次被犯罪团伙围困、殴打。

  张青彬:“当时好几个拐骗团伙把我围住了,还是公安局帮助下,奋力把车开了出去,把被拐的妇女安全送到了火车站。”

  记者:“当时害怕么?”

  张青彬:“说不害怕是假的,但到了那时就顾不上害怕了。”

  张青彬说,自己刚刚获得了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称呼,尽管年龄一天天变老,但今后他要把见义勇为事业继续下去。

  
张青彬:“我成立个雷锋式出租车公司,宗旨是7项免费2项半费。比如抢救车祸免费,抢救危重病人免费等等,吃低保的半费,学生半费,盈利后要做一些慈善事业,向灾区捐款。”

关键词:见义勇为,曲周,出租车

稿源:河北广播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