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曲周县 >> 头条新闻

曲周县卫计局开展行业作风承诺活动

http://hd.hebei.com.cn/qzx/ 2017-04-11 09:40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近日,为全面加强医疗机构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切实维护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积极营造公平有序、守法经营的医疗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曲周县卫计局与各医疗机构签订行业作风承诺书,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年活动开展。

  承诺一:改进医疗服务

  要求各医疗机构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健康”和“以患者为中心”服务理念,严格落实首问、首诊负责制,尊重患者及家属的选择权、知情权和监督权,不推诿刁难病人,杜绝生冷硬顶推现象。

  承诺二:规范医疗行为

  严格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执行“九不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曲周县医疗卫生行业“十个严禁”暂行规定》及行业作风相关规定,严格医药费用管理,执行住院费用“一日清单”制度,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合理收费,不分解收费、不自立项目收费、不超标准收费,严格执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努力减轻群众看病用药负担。

  承诺三:抵制商业贿赂

  坚决抵制一切商业贿赂行为和不正当竞争,严禁接受患者及其亲友馈赠的“红包”、物品,严禁接受药品、医疗设备、医疗器械、

  试剂、一次性卫生消耗材料等生产、销售企业或代理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提成和其它不正当利益,严禁“倒卖病人”,严禁上级医疗机构向基层医务人员支付介绍病人费用,基层医务人员不得收取介绍病人费用。

  承诺四:提高服务能力

  组织各医疗机构认真学习落实十八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加强医务人员医疗法规、规章制度、技术规范和业务技能的培训,强化院感管理,加强急诊急救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提升优质护理服务水平,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关键词:卫计局,作风,秩序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