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曲周县 >> 本网要闻

曲周县卫计局专项督导院感防控及医疗废物处置

http://hd.hebei.com.cn/qzx/ 2017-03-13 14:47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近日,曲周县卫计局组织召开医院感染管理整治专题会议,对各医疗机构院感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组织局相关股室、监督所及县医院、中医院有关专家对全县各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和医疗废物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

  据介绍,本次督导内容为各医疗机构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的医院感染管理及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每到一处,督导组都深入各医疗机构的手术室、治疗室、处置室、诊查室、消毒供应室等重点科室和医疗废物暂存点进行实地查看,并就诊疗器械和物品清洗、消毒、灭菌操作、手卫生制度落实、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及消毒剂管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等具体工作进行认真细致的指导,对督导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整改建议。

  通过这次专项督导,有效提升了各医疗单位对医院感染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意识,提升了各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意识和防控能力。

关键词:曲周,卫计局,废物处置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