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曲周县 >> 头条新闻

曲周县安寨镇:让善孝在孩子们心中扎根

http://hd.hebei.com.cn/qzx/ 2017-03-10 13:18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我给奶奶洗脚”、“我为爸爸捶背”、“我帮妈妈刷碗”、“我替同学打扫卫生”……周一的主题班会上,安寨镇南赵林小学的孩子们激动地向班主任汇报着星期天善孝作业的完成情况。

  新学期开学后,安寨镇总校部在全镇各学校中推行善孝作业,要求每名小学生“周行一孝、日行一善”,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少年。这项作业布置后,学生们选择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父母、老师、同学,各班主任通过家长微信群,及时了解学生的善孝作业完成情况,并结合他们的在校表现,最终评选出班级的孝悌明星。“六一”儿童节前,安寨镇总校部将从各学校推选的孝悌明星中评选出全镇“十大孝梯少年”。

  活动的开展,不仅在全镇5000余名孩子心中播下了“善、孝”的种子,还营造了良好的校风,传承了和谐的家风,为全社会注入了一股文明向善、尊老孝亲的浓郁新风。(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李建波白丽英)

关键词:曲周,孩子

稿源:河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