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曲周县>>头条新闻

曲周网全力打造网报台三维一体宣传新平台

http://hd.hebei.com.cn/qzx/ 2014-06-13 13:19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曲周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2011年7月25日,曲周县首家新闻综合性门户网站——“曲周网”正式开通上线。“曲周通讯”电子报,“曲周电视台”《曲周新闻》、《凤城播报》作为曲周网重要内容,同步推出。一年来,曲周网运行平稳,亮点频现,依托报纸和电视台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重点新闻网站主力军的作用,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迅速壮大网络舆论宣传阵地,初步实现了“弥补报纸和电视不足,拓展网站功能,增加传播渠道,有力提升了曲周网影响力,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环境。

  一、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发挥引导网上舆论主力军作用。

  坚持一手抓新闻宣传,一手抓舆论引导,构建重点新闻网站新的工作格局。抓新闻宣传,要切实加强内容建设,拓宽服务领域,完善服务手段,既要准确、及时、权威,又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高品位、高格调、高质量,以丰富多彩的网上内容增强对网民的吸引力。抓舆论引导,遵循互联网传播的客观规律,把管理和引导结合起来。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用正面声音占领网络阵地,在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主题等报道上做到不缺位、有亮点、无差错。圆满完成了县“两会”、省市“两会”、建设邯郸东部次中心城市座谈会、省市县领导重大活动等一系列重要时政活动的宣传报道任务。特别是今年以来,把重大主题报道放在突出位置。首页用大幅区域开设“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基层建设年”、“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博爱曲周”--学雷锋善行档案、“走转改”等专栏,并及时对稿件进行整合集纳,制作推出相应专题,挖掘报道深度,形成了舆论强势。

  二、打造网站拳头栏目,提高传播力影响力。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省市领导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和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这条主线,重点策划推出一批独家、深度的新闻选题,形成专题报道。着力培育《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学雷锋善行档案》、《建设邯郸东部次中心城市大家谈》、《央视记者直播曲周‘三夏’生产》等专题专栏。其中《央视记者直播曲周‘三夏’生产》栏目对来曲周并转战河南邓州等地,以“三夏进行时”为主题开展集中采访报道活动。进行了高密度、大力度的集中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国各地不少网友向我县打来电话,咨询探讨有关工作,鼓励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这极大地提升了曲周在河北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鼓舞全县干部群众的士气,为我县凝心聚力建设邯郸东部次中心城市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三、聚合报台资源,促进报台网互动齐发展。

  曲周县委宣传部从建强自己的网络宣传阵地入手,加强主流声音,推动信息公开透明,依托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报新闻资源,实现重点新闻以“文字+图片+视频”形式的立体呈现,一些重要稿件被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网、优酷等重点网站转载。网报互动。曲周网与县报进行互动,在县报上开设“网上看曲周”版面,对有价值的网络信息进行刊登,对网络事件进行评论。曲周网推出县报电子版,转载县内重大新闻事件,增强网站权威性。网台互动。曲周网专设了视频栏目,播放县电台、电视台的新闻和专题节目,观众可网上随时点播;县电台、电视台也根据近期网民关注的热点采写新闻,进行跟踪报道。

  四、社会民生为先,积极服务群众落实处。

  重点策划报道了“良心油条姐”、“央视记者直播曲周‘三夏’生产”、“中国农大科技小院”等一系列百姓普遍关注的发生和社会热点新闻。特别来自我县安寨镇西李庄村的“良心油条姐”李丽英的事迹引起社会持续关注,为我县争了光,展示了一个曲周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勤芳带领安寨镇党委、晨光公司有关负责人到石家庄专门看望、慰问了李丽英。在县内网站中率先推出全面报道“央视记者直播曲周‘三夏’生产”的系列视频报道集。并圆满完成“欢乐乡村大舞台专题晚会”的图文直播报道工作。“曲周网”,设置政民互动专区,实现与网民的互动。通过与网民的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将广大网民对曲周的意见、建议、想法、看法、愿望、诉求集中到曲周网上来,并通过该网及时答复群众的疑问,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集聚群众的智慧。同时“曲周网”与“曲周县公众信息网”分别在首页设置与对方的超级链接,方便网民点击互相进入,实现信息互通,功能互补,错位发展,分别运行。同时设立留言版区域,方便群众举报投诉,组织有关部门及时受理答复。

  五、加强网站建设,全面打造网媒体新平台。网站自去年上线以来,县主要领导特别关注“曲周网”的发展,并对曲周网的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今后,曲周网将通过加大对网站资金投入、推进网站软硬件平台升级更新、组织人员到外面参观学习、改善办公条件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快新媒体网络建设,使其成为舆论宣传的新阵地,增强曲周网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

关键词:宣传,曲周,新闻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