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  广平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退休工人自筹10万设“家庭基金”助子女成长

http://hd.hebei.com.cn/gpx/ 2014-06-13 11:20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5月2日电(程学虎 温彦岭 记者 郑风莉)5月2日,广平县东营村村民李子祥自筹10万余元,成立了家庭基金,用于奖励、资助有成绩和创业子女,助力子女成才,鼓励他们多为国家、社会做贡献。

  今年5月27日是李子祥的67岁生日,在子女给自己拜寿之际,李子祥从家庭基金中拿出5000元,向在去年工作中获得省市县级先进荣誉的三个子女给予奖励。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为单位作出更大贡献。李子祥2010年成立家庭基金,每年利用自己过生日子女团聚这个平台,向对国家、社会做出贡献的子女兑现奖励。

  李子祥自幼贫困,青年时候当兵,复员后参加工作,2003年退休,后被返聘到广平县伟业地热公司上班。他教育子女要爱家庭、爱集体、爱祖国,在他的教育下,三个儿子个个品学兼优,先后考上大学,走上了工作岗位。

  “我家有三个儿子,我退休后有退休金,和一些可变现了的财产,加起来有10多万元,分给孩子们也作用不大,就作为家庭基金,在家实行奖勤罚懒。”李子祥介绍。

 

  李子祥的“家庭教育基金”规定:哪个子女受到县级表彰的,奖励2000元,受到省级表彰的奖励5000元,受到国家级表彰的,奖励10000元;哪个在创业上遇到困难,要给予资助,谁奋斗谁有收获。

  “对父亲设立‘家庭基金’这样的教育方式我们非常赞同,这也是我父亲毕生的心愿。今天在老父亲生日之际首先祝老父亲生日快乐、健康长寿。虽然我受到了奖励,但还要努力去做工作,争取年年得先进。”得到奖励的二儿子李海亮说。

  李子祥每年生日都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言传身教,教育孩子时刻要勤俭持家、互帮互助,和睦乡邻,乐善好施,奉献社会。

关键词:基金,子女,家庭,奖励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