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曲周县>>特色行业

新型农民“金穗之星”奖花落曲周

http://hd.hebei.com.cn/qzx/ 2014-06-11 18:38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本报讯9月24日,由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石家庄双联复合肥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双联杯”全国新型农民擂台赛曲周科技农民大比拼活动,在河北曲周县前衙村隆重举行。在200多位经销商和农民见证下,36位参赛选手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擂主大争夺等10轮角逐,6位选手赢得新型农民“金穗之星”证书。

  “农民是一份职业!”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农民不仅要多学知识、把地种好,更应当掌握先进技术,通过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等手段,达到增收的目的。“希望大赛选拔出一批真正的新型农民,先进带动后进,最终实现‘多打粮、多增收’的农村新局面。”

  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农资导报》总编辑张健秋表示,新型农民擂台赛符合农资行业转型和农业现代化的大趋势,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认真答题,分享知识,成为新型农民模范。

  双联化工集团销售公司化肥分公司总经理崔秀丽认为,“双联杯”新型农民擂台赛可使更多农民适应农业专业化、规模化和科技化发展的要求,不断提高经营现代农业水平,全方位拓展增收渠道,实现粮食安全与农民增收。

  据了解,“双联杯”全国新型农民擂台赛开赛以来,收到全国各地3000多份有效答题卡。活动还得到中国农业大学[微博]资源与环境学院、河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河北农林科学院专家的大力支持。

  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副教授、曲周试验站副站长张宏彦告诉记者,“擂台赛”对于提高广大农民的文化素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河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薛世川教授告诉记者,通过比拼这种形式,广大农民学会如何提高产量、如何增加收益、如何省事、如何提高肥效,从而“引领高效农业,争做新型农民”!

  “非常高兴在曲周组织新型农民擂台赛,大家已经准备一个月了,非常热情。擂台赛不仅普及了科技知识,更让大家成为朋友。”双联复合肥曲周县总代理穆爱国告诉记者,参赛通知下发后,报名农民非常踊跃,参赛选手比预期多报了六名。

  “新型农民擂台赛让我学到不少知识,感谢《农资导报》、双联复合肥给我们提供一个展示的机会。我希望大家都用双联肥,因为双联肥是我心中的骄傲!”一等奖获得者16号选手杨胜涛高兴地说。

  本次活动一等奖一名,奖励双联复合肥8袋;二等奖两名,分别奖励双联复合肥5袋;三等奖三名,奖励双联复合肥产品3袋;参与奖30名,各奖励双联复合肥1袋。

关键词:农民,新型,农业

稿源: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