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曲周县 >> 扶贫开发

邯郸市开展扶贫攻坚行动 加快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hd.hebei.com.cn/qzx/ 2014-06-11 16:17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5月7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武萌) 5月6日,邯郸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在邯郸市行政大厅召开了关于邯郸市扶贫攻坚行动的新闻发布会。

  邯郸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人员正在做工作汇报。助理记者 武萌 摄

  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邯郸市2014年扶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和推进措施,并对邯郸市新十年(2011—2020)以来的扶贫开发总体安排和工作成效做了概括介绍,明确了《深入推进邯郸市农村扶贫开发的实施意见(2011—2020)》和《邯郸市黑龙港流域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作为邯郸市新十年扶贫开发的纲领性文件。

  此外,会议还着重介绍了为实现将邯郸市在全省率先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所制定的新“路线图”,具体为:2014年末,15万扶贫对象稳定脱贫;2015年末,10万扶贫对象稳定脱贫,广平、临漳、曲周、邱县整体脱贫;2016年末,6万扶贫对象稳定脱贫,馆陶、涉县、肥乡、鸡泽、魏县整体脱贫;2017年末,3.95万扶贫对象稳定脱贫,大名县整体脱贫,脱贫对象人均纯收入比2010年翻两番,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高于全市增幅两个百分点以上,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据悉,改革开放以来,邯郸市走出了一条自己的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但是,贫困地区发展滞后问题没有根本改变,贫困人口生产生活仍然十分困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消除贫困已成为邯郸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所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

关键词:邯郸市,脱贫,开发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