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曲周县 >> 扶贫开发

10年97.11万人脱贫 邯郸实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

//hd.hebei.com.cn/qzx/ 2014-06-11 16:07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未来十年全市97.11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目标

  长城网邯郸7月25日电(林振轩)记者日前获悉,邯郸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邯郸市农村扶贫开发的实施意见(2011-2020)》印发。意见提出:未来十年,邯郸市将实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97.11万贫困人口脱贫,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目标。

  据介绍,本次扶贫开发工作范围为东部黑龙港流域干旱盐碱苦水区和西部太行山区、丘陵地区。其中,黑龙港流域2个国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魏县、大名县)、4个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广平、馆陶、鸡泽、肥乡)、3个黑龙港流域省补助县(临漳、曲周、邱县)和享受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政策的涉县,共有376个国定、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成安县、磁县、邯郸县、永年县、峰峰矿区、武安市6个县(市、区)共有155个市定扶贫重点村。

  此次扶贫主要对象为全市农村年人均纯收入2300元以下的有劳动能力的人口。总体目标为:稳定解决97.11万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到2015年,确保扶贫对象年人均纯收入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市平均水平,发展差距扩大趋势得到初步扭转。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等目标,力争提前两年,到2018年提前实现全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目标。

关键词:扶贫,邯郸,开发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