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  广平县>>重点项目

招商不“招伤”广平项目建设收紧“环保口袋”

http://hd.hebei.com.cn/gpx/ 2014-06-09 17:59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9月27日电(李艳庆赵凤山郑建军)今年以来,广平县在项目建设中收紧“环保口袋”,在加快低能耗、低污染的大项目、好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坚决杜绝高消耗、高排放项目的盲目建设,确保了增产增效不增污。到目前,该县共建设千万元以上项目8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7个,4个超10亿元项目被列为省重点,12个有污染隐患项目被淘汰,实现了科学发展、绿色发展。

  据了解,广平县作为一个县域面积少、人口少、资源禀赋不足的省级重点扶贫开发县,项目建设一直是广平县委、政府的工作的重心。但招商不等于“招伤”,护商不等于“护伤”,今年以来,该县在项目建设中严把“准入关”。他们坚持做到“三不批”,即: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不批,超越权限的不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不批。他们从科研单位和高校聘请了20多名专家从市场走势、投资预测、规划设计、环境保护等方面对县里的140个招商项目进行了筛选论证,从中淘汰了7个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12个有污染隐患的项目,从而保证了引进项目的质量和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在杜绝高消耗、高排放项目的盲目建设的同时,该县还通过网络、招商会等形式推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产品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就业带动力强的项目,积极引导投资者将资金投向这些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乐观的好项目。去年以来,该县兴上的力尔五期、葵赋康饮品、刚诺钢球等项目不仅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还具备就业带动力强的特征。该县香道食品、葵赋康饮品等众多项目还是农业产业化项目,可强力拉动农民增收。仅香道公司就可年消耗小麦、玉米、大豆、小米和燕麦6万吨,辣椒、大葱、大蒜等5000吨,并带动粮食加工、蔬菜深加工、包装制造、物流等产业的发展,使广平及周边30万农民受益。

关键词:广平,建设,项目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