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招商引资

鸡泽变过新年为“招商年” 春节洽谈项目76个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3:11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2月25日电(海英荣 安丽云)蛇年春节,黄金7天,鸡泽县变“过新年”为“招商年”,春节变身招商节,洽谈项目76个,签约河北金美高档玻璃、国峰重工节能工程钻机、群山小口径离心铸管等15个项目,总投资达72亿元;完成四川磁性材料、河北冶金建设集团勘察设计院等4个项目选址,冠瑞装备制造等6个投资超亿元的大项目、好项目已正式落户鸡泽。鸡泽这个东部小县如何拥有这样强大的吸引力,迅速成为吸附和集聚资源、资本、项目的“磁极”,在短短的春节期间招来这样多的大项目?

  思想是先导,绷紧招商弦

  该县把2013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把招商作为干部的第一本领,把服务项目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大力实施“三十支撑、三百突破”项目建设计划,即对接10个超十亿元的“航母”型项目,引进10个超亿元战略支撑项目,培育10个亿元以上既有企业扩能升级项目;建设100个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00个城建和民生项目,谋划储备100个超千万元项目;以工业为主导,以增投资、上项目为载体,广“撒网”,促“裂变”,引“凤凰”,全力推动产业要素大集聚,促进县域经济“动车组”式发展。

  为此该县多层面、广范围动员部署,形成了全县上下议招商、谈项目的浓厚氛围。节前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就做好春节前后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干部过节不忘招商,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春节期间,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精选工作业绩突出、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强的副科级以上干部,组成10个招商联合小组,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通过鸡泽报、电视台、网络、短信平台等媒体宣传该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全县主要街道和各乡镇、村悬挂标语900多条,发放招商引资宣传单2万份、招商指南及招商引资奖励办法2000册,切形成“人人宣传鸡泽,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

  行动是关键,全员齐招商

  为确保招商引资实际效果,鸡泽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部门、乡镇和企业全员上阵,掀起了一场全民招商的热潮。

  领导带头招商,春节前,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石家庄,山东青岛、青州,浙江余姚、店口洽谈了总投资39亿元的河北金美高档玻璃、康泰重工压力容器、赛格鞋业整体搬迁、汽车零配件项目和红木家具项目。目前,冠瑞装备制造等6个投资超亿元的大项目、好项目已正式落户鸡泽。

  部门联动招商,全县各级各部门,先后远赴浙江、山东、北京等地,多形式、全方位宣传鸡泽,洽谈了一批新项目。鸡泽镇、小寨镇、开放办、环保局等乡镇、单位洽谈的磁性材料、国峰钻机二期、花卉基地、美的配套等28个项目均达成合作意向。

  企业主体招商,年前腊月28,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到该县宝特铸造、友通汽配等50家重点招商企业听取业主对该县投资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年后正月初一,县领导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送去新春的问候,诚请广大客商在鸡泽放心投资、安心生产。浓浓的温情和满意的回报打动了企业业主,他们利用春节返乡的时机,现身说法,主动招商,如友通汽配公司董事长联系浙江利华汽配、企成集团等企业老板元宵节后来鸡泽考察;县深井泵厂与黑龙江绥化水泵公司洽谈的水泵配件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群众全员招商,充分发挥广大群众招商主力军作用,全面掌握返乡探亲客商的信息,确定重点沟通对象,加强感情联络,重点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打一个电话、寄一张贺卡,给在外成功人士和在外经商大老板的亲属拜一个年,召开一次成功人士和在外工作人员座谈会,让亲友了解鸡泽的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政策,鼓励他们为引进项目提供信息、牵线搭桥。春节期间全县169个村村支书共搜集有价值招商信息178条,56条信息已变成项目协议或合同。

  落地是根本,跟进固成效

  围绕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谈项目近期签约、后续项目持续给力,鸡泽县确定了三个工作重点。一是重点推进正在洽谈大项目签约落地。对春节期间的招商信息和接洽的重要客商,落实县四套班子项目跟踪服务责任制,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积极协调职能部门,帮助解决项目开工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加快推进正在洽谈的15个超亿元的大项目开工建设。同时,继续摸排潜在的客商资源,深入挖掘新的招商线索,力争2013年全县招商引资实现重大突破。二是重点推进正在建设招商项目投产达效。重点培育由国内500强新兴重工投资的鑫贝斯二期、意大利凯德集团投资的润泽搪瓷厨具、宁波科尔集团投资的百连纺织二期等64个正在建设总投资达137亿元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利用贷款、贴息、技改资金等方式对正在建设的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倾斜,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促其早日投产达效。三是重点对接“中字头”、“央字号”、“500强”大企业、大集团,对总投资28.3亿元的清洁能源物流基地等10个战略支撑项目实施全程跟踪、倒逼推进,促进项目快落实,培育支撑鸡泽发展的产业“航母”、行业“巨人”,拉动鸡泽经济强劲增长。

关键词:招商,项目,鸡泽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