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县域经济发展

鸡泽财政局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财政支撑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3:11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鸡泽县财政局围绕四型财政建设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工作思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为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提供坚实的财政支撑。

  一是解放思想,创新财政发展理念。在内部,引导财政干部职工学会以市场思维谋划工作,认真研究探讨财政投入与发展需求的关系,切实转变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思想,创新财政直接投资和融资渠道,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带动和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发展建设方面。在外部,积极向上级财政部门主动汇报,做到主动沟通、主动交流,建立良好的工作和个人关系,充分发挥财政部门信息灵通的优势,围绕上级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加强同县直部门的沟通交流,主动与项目单位协调配合,抓好项目的谋划、包装与申报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

  二是拓宽融资渠道,创新方式,找准财政助推跨越式发展的着眼点和立足点。拓宽融资渠道,采取探索土地等资产收储,对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进行打包融资等形式,探索建立投融资平台。同时,采取财政直接投资、争取上级支持、国有资产变现和通过BT模式吸引社会融资等形式,最大限度地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建设,增强园区对项目的吸纳能力;加大对招商引资的支持力度,认真落实《鸡泽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落实争取上级资金奖励办法,足额安排招商引资经费;做好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工作,调动各乡镇发展经济、到园区上项目的积极性,借力园区经济促进产业升级。

  三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大力支持民生建设。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加大各项资金的整合力度,优先保障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方面的增支需求,积极支持县委、政府重大资金投向,确保各项民生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障支持力度,支持城乡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落实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城乡低保制度,逐步提高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标准,做好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建立农民补贴网和基础信息数据库,加大“一事一议”政策的奖补力度,确保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通过财政保障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努力使全县社会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

关键词:财政,发展,支持,融资,工作

稿源:邯郸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