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曲周县>>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建设 曲周县总投资超过150亿元

http://hd.hebei.com.cn/qzx/ 2014-06-11 17:27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4月25日电(张世豪 宋江俊)今年以来,曲周县实施重点项目建设“3521”工程,即重点推进30项重大支撑项目,50项亿元以上项目,20项重大前期项目,谋划100项超亿元项目,一批大项目陆续通过谋划论证、集中进地开工、竣工投产达效,总投资超过150亿元的重点项目建设强势开局。

  抓推进机制,做大项目规模。曲周县提出推进项目建设谋划引进、咨询论证、帮办推进、承诺践诺、考核奖惩“五项机制”,在全县形成了“县级领导真重视、职能部门真帮扶、项目业主真建设”的良性建设格局。在强有力的机制推动下,该县实现1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90天全部完成厂房主体建设,部分项目实现试生产,创造了项目建设“曲周速度”。目前,恒博公司精细陶瓷新材料基地已列入省直管100项重大项目,晨光天然提取物产业基地、鸿力轴承生产基地、森蔚节能与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3个项目列入了500项省市共管重点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已开工建设。

  抓整合延伸,做大项目总量。曲周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一抓招商引资,引进要素资源。对有投资意向的项目盯住不放,跟踪落实。二抓项目整合,实现聚集发展,推动要素向园区聚集、项目向园区集中。同时,高度重视项目的遴选,注重引导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入驻。三抓链条延伸,推进产业升级。坚持立足现有的产业基础,以天然提取物、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作为发展工业主攻方向,加快推进晨光甜菊糖、恒博高纯铟锡氧化物材料基地、鸿力精密轴承产业基地等项目建设,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抓园区建设,建强支撑平台。曲周县持续加大投入,大力破解制约园区发展的规划、环保、土地、开发等瓶颈问题,完善电力、金融、供水、通信等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实施路网等配套建设,建成南北园区连接线,使工业园区实现融合发展。明确园区功能划分,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打造特色鲜明、带动有力、后劲充足的产业聚集平台,吸聚更多财税贡献大的企业落户园区。创新园区管理体制,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激发园区发展活力。探索实施分税制等行之有效的激励手段,激发各级各部门在园区上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去年秋季入驻园区北区5个超亿元重点项目之后,今年又有盛建生物有机肥及微生物制剂项目等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8个超亿元项目将陆续进驻开工。

  抓环境建设,强化项目服务。曲周县下大力气推进“两个环境”整治工作,为重点项目建设及全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加快项目的论证、审批速度;确实提高行政效率,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大幅削减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实行首席代办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效能问责制。实行政府和项目业主双承诺,明确开工、主体完工、达产达效时间节点任务目标,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重奖,未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重罚。

关键词:建设,曲周,重点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张世豪 宋江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