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曲周县>>曲周县概况

曲周县建制沿革

http://hd.hebei.com.cn/qzx/ 2014-06-11 16:15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商时曾在曲周设置粮仓,离宫。春秋时为晋曲梁地,因位于古曲梁边陲,故名曲周。
 
战国属赵。
 
秦属邯郸郡。汉初置曲周县,封郦商为曲周侯,至此有曲周之名,而现今的曲周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河流,据有关史料记载,古曲周应在邱县附近。
 
1946年改称企之县(因革命烈士郭企之曾任曲周县中共党委书记,并在此就义,为纪念他才更名),1949年恢复曲周县名称。曲周县古代有凤凰栖息的传说,固也称凤城。
 
春秋时为晋曲梁地,因位于古曲梁边陲,故名曲周。战国属赵。秦属邯郸郡。汉初置曲周县(故城在今县东北四十里处)。
1946年改称企之县,1949年恢复曲周县名称。

关键词:曲周县,古曲,县名

稿源: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