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县域经济发展

鸡泽四大产业基地构筑县域经济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5:32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河北鸡泽县委宣传部动静,为打好“四大攻坚和”,进一步构建县域经济支柱,该县出力制制包罗铸制和配备制制基地、纺织基地、特色食物加工基地、商贸物流基地等正在内的“四大基地”,正在此根本上,鼎力成长四大财产,2012年,四大财产企业已成长到1127家,实现添加值44.2亿元,占全县出产总值的58.1%。

  制制河北省较大的铸制和配备制制基地。立脚县情,该县投资10亿余元,高尺度规划扶植省级经济开辟区“河北鸡泽经济开辟区”,投资扶植了模具制制和机加工核心,以厂房租赁、让渡等形式吸纳模具加工项目,成功吸引多家鑫贝斯新能源配备、锐利双相不锈钢泵、郊野钻机等一批配备制制项目建成投产,成为配备制制企业新的堆积地。为推进财产升级,该县制定奖励政策,以商招商、以企业招财产,接踵引进、改扩建了宝特、鑫泰、锐利、鑫企、鑫贝斯等一多量新型铸制和配备制制企业,不竭拉长增粗财产链条,向高档次、精加工、多品种标的目的成长。积极申请“中国铸制之乡”、“河北尺度件加工基地”等国度级、省级特色名域,让铸制取配备制形成为闪亮的手刺。同时,取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省铸制协会等高校和企业协会全面合做,并取河北科技大学材料取工程学院签定了共建细密铸制“产、学、研”基地的合做和谈,学院新手艺、新功效、新工艺均优先正在鸡泽县铸制园区推广。每年投入万万元技改资金搀扶企业技改升级,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成立专家联系办公室和县外专家库,组织企业加入各类大中专结业生聘请会,吸引了大量尖端人才,为科技立异储蓄积累了坚实的力量。

  制制全国出名的纺织基地。科学规划扶植纺织财产园区,推进出产制制区、产物展现办事区、产物研发立异区和产物畅通市场集散核心“三区一核心”扶植,把纺织财产园区升级扶植成集出产、研发、展销于一体的现代财产园区。科技立异平台。加强取各高校、研究所、纺织高新手艺企业的多元化合做,取纺织产物研发专利对接,鞭策纺织财产全面优化升级。立脚当地纺织企业群体规模劣势,延长财产链条,加速棉纺财产向纺纱、印染、织制一体化标的目的成长。支撑和完美纺织财产协会扶植,搭建起当局、市场、行业“三位一体”的交换平台,实现纺织行业间的消息整合、消息互动和资本共享。同时加强纺织财产市场规范化办理,遏制恶性合做。立异多种融资担保体例,正在资金、地盘等多方面实行政策倾斜,激励纺织加工财产项目上档次、上程度,出力搀扶带动能力强、辐射范畴广、成长潜力大的纺织企业上规模、创品牌,让品牌成为拉动经济增加的“引擎”.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基地,财产,加工

稿源:鸡泽英才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