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县域经济发展

鸡泽选商选资促换档提速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3:11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全县安排的十大对接、十大引进、十大扩能升级项目和75个重点建设项目中,32个建成投产,45个正在建设;投资超亿元项目46个,总投资494.7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28个、超20亿元项目5个……”近日,鸡泽县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参观项目,县重点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客观而鼓舞人心。

  鸡泽县实施小县大开放战略,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动力,引领县域经济换档提速,强势发力。今年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2.4%,增速全市第一;固投增长28.2%,增速全市第三;入统工业增加值增长28.7%,增速全市第二;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5.6%。

  鸡泽县精心打造招商引资的“强磁场”,形成稳定透明、公平公正的投资政策和体制环境,实现了“重商、引商、招商、选商、留商”的良性循环。长三角、珠三角、海西经济区、环渤海,招商小分队频频出击;产业招商、以商招商、会展招商,12个超亿元大项目落地生根,尤其是总投资65.5亿元的新兴重工天然气综合利用物流产业园落户鸡泽站前经济区,首开该县招引世界500强企业的记录。今年以来,鸡泽县变招商引资为“选商选资”,注重引进投资强度大、项目用地少、科技含量高、单位面积税收多、能耗排放少的好项目、大项目。同时结合产业发展重心和比较优势,围绕商贸物流、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完善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加强与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的联系对接,吸引重大战略性投资,今年1-8月份,鸡泽县共引进项目91个,总投资118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2个,超亿元项目10个,超千万项目61个。

  鸡泽县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加大项目落地达产工作力度。加大省级经济开发区的科技投入和载体建设力度,近几年累计投资10.5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高起点建设4平方公里邯黄铁路站前经济区,使园区成为项目落地、企业集中、产业联合的“黄金平台”。县城累计投资上百亿元,实施了路网、公园游园、精品住宅等工程,被评为“省级园林县城”。为加快推进大项目,该县明确,投资超5000万元项目全程代办前期手续,年度固投超5000万元工业项目按固投的2%给予资金支持。创新实施县级领导分包项目帮办制、重点项目现场办公制、招商引资周调度制、红黄旗公示制和督导考评问责制五项工作制度,对所有引进项目一律开通“绿色通道”,实现服务无红灯、部门无关卡。

关键词:项目,亿元,投资,招商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李胜林 王荣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