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三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线路全新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孙秀群
2024-03-03 16:1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隽 通讯员 孙秀群)3月2日,由邯郸市文明办主办的“‘双争’有我 乡约邯郸”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复兴区齐村举办。旨在充分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文明实践与广大群众的互动体验,扎实推动全市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双争’有我 乡约邯郸”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隽 摄

  启动仪式上,邯郸市文明办推出3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线路,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市民等典型代表,以及媒体记者、自媒体达人,分别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线路进行沉浸式体验,感受新农村新变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独特魅力。

  “‘双争’有我 乡约邯郸”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隽 摄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邯郸市文明办结合省级以上文明村镇地域特色和文化禀赋,紧扣“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目标定位,充分整合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革命纪念馆、博物馆、农业产业园区等34个点位,深度挖掘特色产业、历史人文、田园风光等优质资源,串点连线,推出了人文历史、生态宜居、产业振兴3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线路,更好传播新思想、宣传新政策、培育新风尚。

  “今天我跟着体验了生态宜居线路感受颇丰,看到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红火,精神娱乐活动越来越丰富,我倍感振奋,学到了很多。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全国最美志愿者”获得者王姝莲告诉记者。

  3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线路图。邯郸市文明办 供图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今年,邯郸市共谋划了新时代文明实践10项品牌项目,通过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关心服务群众、教育引导群众,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享文明实践成果。

关键词:文明,实践,新时代,志愿服务,邯郸市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