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与天津市河东区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邢建伟
2024-02-29 11:32: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隽 通讯员 邢建伟)2月26日,邯郸市行政审批局与天津市河东区政务服务办、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了邯郸市与天津市河东区“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两地将在企业登记注册、医师执业注册等34项行政许可事项上实现“跨省通办”。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淑英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邯郸办事不用跑”改革品牌。通过强化合作,全面提升“跨省通办”网上服务体验,推动“跨省通办”服务“同事同标”,加强“跨省通办”帮办代办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两地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为两地经济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

  据悉,邯郸市与天津市河东区经贸往来密切,此次双方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后,企业和群众可以在两地办理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登记(含内外资)、公共卫生许可设立、医师执业注册、营业执照遗失补领及换发等34项政务服务事项。

  “企业和群众可以在两地政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现场递交材料申办,也可在京津冀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全流程网办。通过‘跨省通办’合作举措,两地群众将免于‘往返跑’,使他们可以享受到更加快捷、便利的政务服务,同时进一步优化两地的营商环境。”邯郸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处副处长王晓斌介绍。

关键词:邯郸市,天津市,河东区,签订,合作协议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