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乡贤春节返乡 共谋家乡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2024-02-08 11:32: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隽)2月7日下午,邯郸市举行“情系邯郸 共向未来”2024企业家新春恳谈会,200余位企业家汇聚一堂。其中有知名战略投资商代表、邯郸籍在外企业家代表,也有驻邯央企和省属国企负责人、到邯郸投资创业的外来企业和本地民企负责人代表。

 “情系邯郸 共向未来”2024企业家新春恳谈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隽 摄

  “企业家是最宝贵的财富。只有企业好,邯郸才能够更好。”邯郸市委书记李晋宇表示,要在大力倡导尊重企业家的良好风尚,让企业家在邯郸有尊严、有地位、有信心、有干劲。邯郸将建立市委书记、市长月度与企业家见面沟通机制,面对面和企业家交心谈心,及时了解诉求和建议。大力倡导尊重企业家的风尚,让企业家在邯郸有地位、有尊严、有信心、有干劲。

  让“邯郸办事不用跑”的改革品牌更加可感可知,邯郸将制定一系列惠企政策,优化审批流程,大力实施“互联网+”、上门服务、全程代办,让尊重企业家变成实际行动。积极破解邯郸人才瓶颈,大力实施“十万学子进邯郸”行动和“周末专家邯郸行”计划,让更多人才向往邯郸、扎根邯郸,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情系邯郸 共向未来”2024企业家新春恳谈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隽 摄

  恳谈会现场,邯郸市市长樊成华介绍了邯郸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发展规划,他表示,期待企业家们为邯郸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出实招良策,发挥资源人脉优势,带动产业、资本、人才回乡,引荐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邯郸。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运达能源科技集团执行总经理程晨光、中国船舶集团七一八所党委书记吕东方先后发言,一致表示,邯郸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独特、发展环境优越,是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将抢抓难得机遇,持续加大在邯投资布局力度,积极开展以商招商,连点成链、聚链成群、集群成势,为邯郸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深圳市邯郸商会会长李银虎宣读“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服务家乡”倡议。邯郸市委宣传部 供图

  深圳市邯郸商会会长李银虎宣读了各地邯郸商会联合发布的“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服务家乡”倡议,号召大家当好推介邯郸的宣传员,积极宣传推介家乡,讲好邯郸故事、传播好邯郸声音、推介好邯郸营商环境;当好邯郸招商的桥头堡,搭建好外地客商与邯郸沟通联络的桥梁,吸引更多好项目落户邯郸;当好置业邯郸的行动派,在反哺家乡、回馈故土的行动中顺势而为、共谋发展。

  现在,邯郸市上下风清气正、政通人和,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产业发展蓬勃生机,企业家在这片土地上成就发展创业的梦想正一步步实现。“共赢在邯郸”,我们在行动!

关键词:企业家,家乡,邯郸市,恳谈会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