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鸡泽县 >> 地方文化

4千万株辣椒新品种正在育苗

http://hd.hebei.com.cn/jzx/ 2017-03-28 15:08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鸡泽县4千万株辣椒新品种育苗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在鸡泽县万亩红辣椒基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碌着,浸种、冲洗、装盘、播种等,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一派繁忙景象。

  羊角红一号是鸡泽与邯郸辣椒研究所,选用鸡泽羊角椒经过提纯、复壮、选优等培育出的新品种。去年在大田试种,表现良好。

  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齐社起:经过去年在田间示范种植,整体上植株长势比较旺盛,前期长势旺、后期不早衰,从产量上,比常规品种增产10%以上,抗病性比较好,尤其是病毒病、疫病、炭疽病,具有较好的抗性。

  鸡泽县今年将在全县推广羊角红一号的种植,预计育苗4千万株,可推广种植1万亩。为了确保农民种植收益,提高农民种植积极性,鸡泽县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与农户签定保护价收购合同。

  鸡泽县万亩红辣椒基地负责人刘玉全:我们依托天下红辣椒有限公司,与种植户签订辣椒最低保护价收购合同,每公斤收购价格是一块四,如果采摘的时候,市场价格高于一块四,按市场价格执行,如果低于(一块四),按保护价执行。凡是签订合同的种植户,我们免费指导,按照绿色的操作规程进行种植,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鸡泽县万亩红辣椒基地已与农户签订辣椒种植收购合同1500余份,种植5000余亩。

关键词:

稿源:鸡泽县宣传部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