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曲周县 >> 基层建设年

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形式好效果实

//hd.hebei.com.cn/qzx/ 2014-06-11 16:57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在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曲周县100多名干部深入到全县35个村,开展以“强班子、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为主要内容的驻村帮扶活动。进村20多天以来,驻村干部主动进农户、摸实情,查问题、订方案,解难题、办实事,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

  基层党员群众一致认为: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很及时、很必要。这次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省、市领导重视,帮扶措施具体,派驻这么多工作组和优秀干部到农村工作是近年所没有的。白寨乡前寨村党支部书记吴好杰说:“上级重视基层、重视我们农村,这次还送资金到村,派工作组驻村帮助工作,为我们这些后进村添柴加油,给我们村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好机会,使全村各项工作有个大变样。”

  基层党员群众普遍反映:驻村工作组办实事、暖民心。驻村工作组进村后,入农户,进田间,听民意,知民情,帮助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难题,使基层群众得到实惠。侯村镇吕洞固村党员庞志勇深有感触地说:“俺村集体没有收入,办公处桌椅少,村内搞个农技培训,还有不少群众站着听讲,市安监局工作组驻村后,花了6000多元,给俺村配齐了办公桌椅,以后开天会、搞培训,我们再也不用站着了。”

  基层党员群众广泛认同:驻村干部要求严、形象好。驻村干部进村后,认真执行市委书记郭大建提出的“六保证六不准”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自起炉灶,吃住在村。驻村干部放低姿态,主动与群众拉家常,谈心交心,与群众攀亲交友,群众也把驻村干部当成一家人。群众家里有什么事,都愿意与驻村干部商量;群众家有什么急事,驻村干部主动帮助出主意、想办法,广大群众普遍感受到党的好作风、好传统又回来了。(张晓亮)

关键词:基层,群众,干部

稿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