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鸡泽农村面貌有改观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5:30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窗明几净的农家庭院、干净通畅的街道路面、整洁靓丽的村容村景……1月24日,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采访小组首站来到鸡泽,无论是在鸡泽镇的毛官营村,还是在风正乡北风正村,记者漫步村里的大街小巷,目之所及、耳之所闻,村民对身边环境的改观赞不绝口。在北风正村,村支书董敬斋告诉记者,曾经的北风正村所有街巷常年积水、垃圾遍地,百姓出门苦不堪言。自去年市县动员大会后,村两委先后拿出数十万元实施“四清四化五改”,并聘用了6个保洁员每日清扫垃圾,而群众更是在其中发挥了重大作用,许多村民自发组织铺设便道砖、粉刷墙壁,让村容村貌短时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鸡泽镇的司马堡村,记者一进村便看到统一的灰底白墙、等高的路灯线杆和坐落有序的垃圾箱。村民李鹏帅告诉记者,自2005年开始村两委就带领村民开展日常的环境治理,一直坚持到现在,而如今街更宽了、村更美了,老百姓的心情也更加舒畅了。

  据鸡泽县有关领导介绍,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169个村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高潮迭起。目前共投入资金逾800万元,清理垃圾19万吨、杂物8万多方、残垣断壁4060处,“四清四化五改”有序推进,其中大部分已高标准完成,改善了农村的脏乱差。

关键词:鸡泽,垃圾,村民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