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鸡泽“公司化保洁”改造农村面貌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5:30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近日,鸡泽县组重拳、出实招,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在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中,该县明确目标,迅速制定了《鸡泽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及时成立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小组全体成员对7个乡镇14个村集中观摩,找问题、找差距、找对标,并召开专门会议,细化责任分工,全县26个成员单位明确任务,向省市要政策,向乡村要需求,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之间任务对接。

  按照“抓好一般村、提升重点村、突出精品村”的思路,该县将全县农村分成精品村、重点村和一般村三个档次,精品村加大投入力量重点改造提升,在全县示范强带动;重点村在完成“10件实事”的基础上求完善,15个方面工作任务全面展开;一般村夯基础,重点抓“四清四化”,按“6个问题”工作要求抓特色、抓成效。

  为强化资金保障,该县将市财政每年拨付的资金专项用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县财政每年配套资金专项用于农村保洁员工资,并拿出500万元对精品示范村和重点村重点奖补,确保特色示范带动,同时坚持渠道不乱、各记其功,统筹安排,集中投放,整合各种涉农资金。

  进一步完善保洁员制度,全县公开招聘了卫生保洁员540名,探索卫生清扫外包模式,对28个村卫生清扫实行整体招标、发包,严格落实部门责任,26个成员单位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时限,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确保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快速、有效开展。

关键词:农村,改造,面貌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