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鸡泽农村面貌治理模式采风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5:30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市场运作干管分离鸡泽农村面貌治理模式采风

  “自打有了保洁公司,全村街道每天都有人打扫。”日前,鸡泽县浮图店乡黄沟村支部书记郝孟的高兴地说。据悉,浮图店乡黄沟村的变化,只是鸡泽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鸡泽县以“鼓励创新、先行先试”为指导思想,相继有8家社会化保洁公司在工商部门注册,覆盖7个乡镇169个行政村,惠及20多万农村人口。目前,风正乡益民保洁服务公司、小寨镇常月保洁服务公司、浮图店乡惠农家保洁服务公司,成为全县推广的样板。

  据浮图店乡党委书记董宁房介绍,为彻底根治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该乡积极探索建立了农村环卫保洁公司化运作模式。通过稳定资金投资、引入竞争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多方给予照顾等措施,提升了保洁公司生存能力,保证了公司化运作模式的稳定运行,达到了“干管分离,各司其职”良好效果。

关键词:农村,模式,鸡泽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