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县域经济发展

鸡泽特色文化引领县域经济发展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5:30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一度名字生疏、地位偏偏远鸡泽消息港农业小县自暴自弃,正在短短多少年间创举了令人注目的成就:“十一五”时代,各县县域经济分析主力正在全省排位行进了13个位次,全副财政支出增加3.7倍;县城框架由6.3平方公里扩展到13平方公里,人数年年以万人进度向县城汇集。提到近年来鸡泽的停滞,县委书记翟广平深有感受:特征文明就鸡泽吧咱们撬动县域经济迷信停滞的一度杠杆。“地上无劣势、天上没资源”的鸡泽,已经正在县域合作停滞中在于优势。面对于内、外双重压力,鸡泽县对于冶炼、毛纺、辣子、抽水机四大主导财物停止从新扫视,依照建立古代财物系统的请求,将之调动为冶炼和配备打造、染色、辣子和药品加工,财物定位蔓延到高端。同声提出“以文明引领财物停滞”的思绪,施展“千年古县、毛遂故里、中国辣子之乡”劣势,以毛遂文明、辣子文明、守业文明等县域文明头绪为载体,制造涵盖“翻新、承当、抢先、容纳”的守业文明系统,无力地推进了县域经济的停滞。中宣部、文明部调研组正在鸡泽调研文明任务时,对于各县以文明引领财物停滞的做法体现出浓重的兴味,寄予了高低评估。

  为鼎力发扬毛遂文明,鸡泽县编写了《毛遂传奇》数目字电影文学,举办了《自告奋勇》邮花首映式,建起了毛遂园林、毛氏祠堂等一批文明设备;2010年赴韶山顺利举行“毛遂故里·中国辣子之乡·河北鸡泽辣子文明韶山行”运动,鸡泽与韶山结为敌对于县市,鸡泽天下红公司与韶山村竞争消费的“韶山村牌”辣子酱已正在韶山顺利经济。为了让特征文明转化为推进县域经济政法停滞的一种主要的物质力气,县委县政府以系列运动为载体,鼎力发扬守业文明。

  正在招标引资上,各县鼎力促进“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全民参加”的招标形式,年年仲夏份、阳春份的“无会月”,变化轰轰烈烈的“集合招标月”。对于业余招标人马,月通报、季安排,压出招标效果;对于全县群众人民,报用度、重处分,奖出招标热忱,仅2010年各县就拿出300多万元用来处分。5年来,各县县外注资企业由7家停滞到185家,总注资达46.6亿元,尤其是去岁引进名目137个,比前多少年引进名目之和还多。

  县级指导和县直部门捆绑包村帮扶机制,使60个守业力点村锋芒毕露;守业消息搜集公布机制,把一条条守业消息经过县电视机台、挪动短信阳台、座谈会等方式传到人民手中,降生了一度个名目;金融组织到乡镇、村试讲存款制度,登门为守业户发放的8亿元存款,生出了一片片守业摊点。2007年全民守业运动展开以来,鸡泽县守业户以年年30%进度递减,300多名农民成为了“老板”,4.2万名农民走出田地,成为了“八点一到,歇班记名”的财物工人。

  守业文明引领鸡泽登上翻新、逾越之路。2010年,四大财物企业停滞到710家,增多值占全县消费总值的63.1%,税收占全副财政支出的70%。2010年,鸡泽县共引进名目137个,今年完工名目91个。

关键词:县域,鸡泽,文明

稿源:鸡泽信息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