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县域经济发展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鸡泽投资210亿推进项目建设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4:41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长城网4月2日讯(李胜林 秦红英 赵晓慧)河北鸡泽县委宣传部消息,今年以来,该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着力点,全力完善开发区功能,并通过重大项目代办制等一系列措施,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有92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21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8个,10亿元以上项目13个,40多个项目将近期开工建设。

  完善开发区功能。该县健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功能,全面加强对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和服务管理,同时完善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实施路网绿化工程,美化园区环境,并强化服务功能,协调项目落地、开工、达产达效中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开发区承载和吸纳能力。

  重大项目代办制。该县对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由行政服务中心、开发区管委会或县效能监察办公室全程代办,承诺办结时限,牵头协调办理过程中的相关问题。项目推进例会制,每月1日-5日期间召开,遇有重大问题随时召开,协调各主管县长和有关部门集中研究,当场拍板定调,迅速解决项目谋划中存在的问题。项目进度通报制。每月10日前在县鸡泽报、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通报上月各单位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对存在问题的项目挂帐督办,责任单位制定推进计划,承诺完成时限,限期解决。

  据了解,2013年到2015年间,该县每年实施“三十支撑、三百突破”项目建设计划,即引进10个超十亿元战略支撑项目,培育10个亿元以上现有企业扩能升级项目,对接10个超十亿元的“航母”型项目,建设100个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00个城建和民生项目,谋划储备100个超千万元项目。预计到十二五末,新增20家千万元以上纳税大户,实现工业总量和财政收入比2012年翻一番,力促经济总量实现新突破。

关键词:鸡泽,项目建设,经济开发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