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河北航空帮助鸡泽县正言堡村实施街道亮化工程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4:41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长城网4月22日讯(冯晓帆 张春明 王雅宁)夜幕降临,正言堡村新安装的50盏高效节能路灯同时亮起,明亮的灯光把往昔夜晚黑漆漆的街道照的通明。村民们高兴的说:“村里装上路灯后,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串门干活方便多了!”。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道路,也“点亮”了村民的美好生活。

  工作人员正在施工操作。张春明 摄

  正言堡村经济基础较差,现在路灯还是10年前安装的,且大部分路已经损毁不能照明,全村只剩下3盏路灯还能勉强使用,这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治安管理也存在难题。在没有安装新路灯之前,村民晚上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晚上户外文化生活也无法开展。为了让山村的夜晚亮起来,河北航空集团驻村工作组为正言堡村街道路实施了亮化工程。

  在实施村街道亮化工程中,驻村工作组把施工的质量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满意作为施工的标准,对村内大街小巷和人群聚集区进行亮化全覆盖。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公共照明的费用,驻村工作组选择了照明效果好,节能效果佳的LED节能路灯,路灯定点限时照明。为确保长效规范管理,由村委会设专人负责路灯的维护管理。

  现在路灯亮起来了,村民的生活也跟着“靓”了起来,村民吃过晚饭后,在路边或散步遛弯,或聚在一起话家常,农忙时还可以在灯下干活,老人们出门再也不用担心磕磕绊绊,孩子们也能开心的在路灯下嬉戏玩耍,大家晚上都从屋里走到户外来活动,小村庄也有了“文化夜餐”。街道亮化工程成为了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盏盏路灯点亮了村庄的夜晚,也照亮了村民的美好新生活。

关键词:河北航空,街道,亮化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