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县域经济发展

“有中生新无中生有”河北鸡泽全民创业增活力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4:42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长城网5月28日讯(李胜林 慕丽云 赵晓慧)“俺有今天的好势头要感谢县里对俺的创业帮扶,是他们帮俺出点子,新上了五谷杂粮真空包装生产线。”河北鸡泽县鸡泽镇北关村民创业能人任兵军高兴地说。据悉,去年该县新增注册企业194家、个体工商户1325家;新增规模企业增幅全市第一;实现税收占比全市各县第一;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全市第一;人均存款位居邯郸东部十县第一,这是鸡泽县多年来抓解放思想,鼓励全民创业的结果。

  今年,该县进一步解放思想、助推群众科学发展,为了富足群众“钱袋子”,多策略、多模式帮助群众打开致富之门。一是“无中生有”做大“增量”。该县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的原则,从创业信息、创业资金、创业技能指导、土地使用及创业培训等方面开展多方位为群众想办法、出主意,鼓励群众解除思想禁锢,大胆创业、踊跃创业,涌现出一批小企业大干头,群众创业火热的局面。今年以来,全县新增注册个体工商户177个,新增注册企业115家。二是“有中生新”做活“存量”。该县鼓励企业扩规增能,鼓励群众围绕铸造和装备制造、辣椒和食品加工、纺织产业、商贸物流等四大特色产业的服务外包,新上上下游产业项目或配套项目,四大产业的升级改造、延伸产业链条等,催生了一批机加工、铸件打磨、模具加工、产品包装、织布等创业项目。同时该县拿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资金帮扶,进一步帮助企业开展“二次创业”,促使个体工商户向小微企业、小微企业向规模企业发展。三是“多中求好”做优“总量”。该县以培育特色产业集群为方向,高起点、大手笔推进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企业集中、项目集聚、产业集群,同时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加快企业向规模化、科技化、品牌化方向发展。目前,全县市场主体发展到7837个,千人拥有市场主体25.8个,比全市平均水平多4.6个。

关键词:鸡泽,全民创业,人均收入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