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扶贫开发

鸡泽748名干部建立帮扶台账 扶贫解困办实事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1:31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刘书记,多亏了您的帮扶资金和技术书籍,你鼓励俺建的养牛场现在饲养了100头西门塔尔肉牛,这不,俺还带动了15名群众脱贫致富呢。”握着刘文萍的手,河北鸡泽县亭子头村刘永磊感激地说。今年以来,该县结合实际开展“一帮一”扶贫解困活动,目前已有748名干部建立帮扶台账,扶持特色种养殖、机加工等创业项目262个,协调贷款350余万元,帮资捐物29.1万元,帮助办理就业、助学等实事509件,实现了319个困难家庭增收脱贫,91户创业致富。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该县把开展“一帮一”活动与推进项目建设、基层建设年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组织各乡镇和民政、社保、工会等部门,对城乡困难群众进行摸底调查、筛选,并选派748名干部与困难户结穷亲、一对一帮扶,结合干部帮扶能力和群众需求,从县级、科级、一般干部三个层面量化帮扶目标,并将其作为干部绩效考核的重点指标。

  针对制约群众增收致富因素,该县实施“五个一”帮扶,增强帮扶户“造血”功能。

  帮扶一个致富项目,帮扶干部发挥信息、资源、管理等方面优势,依托风正纺织、小寨铸造等创业辅导基地,帮助贫困户发展投资少、有特色、有市场的创业项目,在产前、产中、产后提供“保姆式”服务。协调一笔创业资金,帮助有致富基础和意愿的群众协调筹措小额贷款等政策性资金,发展个体工商、机械加工等,帮助争跑农机补贴等强农惠农资金,解决生产难题。联系一个务工岗位,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联系就业岗位,组织参加阳光技能培训,提供劳务输出服务,117名贫困户实现了就业。资助一名困难学子,帮扶干部与97个子女上大学困难家庭建立长期助学计划,帮助完成学业。奉献一颗诚挚爱心,每逢端午、六一等节日、困难户家庭成员生日,帮扶干部带上慰问物品,到贫困户家“过节”,关爱弱势群体、扶危济困。

关键词:鸡泽,帮扶台账,基层建设年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