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  邯郸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打造现代农村

http://hd.hebei.com.cn/hdx/ 2014-06-10 13:45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冬日里的邯郸县东常赦村,依然一片生机盎然。宽阔整洁的水泥街道,整齐划一的植物丛带,分类明显的垃圾箱,粉黄相间的新民居小楼,石亭长廊、广场游园,老人孩子们悠闲地在此健身娱乐。村支书殷蛟说:“我们要让群众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东常赦村仅是邯郸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邯郸县致力以农村“布局优化、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饮水净化、卫生洁化、路灯亮化、服务优化”为目标,下大力实施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

  在环境整治工程上,该县对所有村庄的出入村口、主干街道、集贸市场等进行整治;实施景观绿化、街道绿化、庭院绿化,使每个村绿化率达到30%以上;安装亮化设施,实现主街道每50米1盏路灯;设置文化墙,清除广告标语,实现村庄美化。在民居改造工程上,该县对所有重点村进行规划编制,改建新民居。在设施配套工程上,重点实施路、电、讯、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和厨房、厕所改造。在服务提升工程上,重点建好学校、文化场所、卫生院、互助养老院。在生态建设工程中,重点对小石料、小白灰、小煤场等进行治理,筹建农业清洁示范区。

  目前,该县225个村全部成立了保洁队,完善了环境卫生管理、村民卫生公约等制度;财政出资3500万元,硬化街道120余万平米,铺设排水管道3万余米;11个村完成饮水改造,17个村建起标准化卫生室,绿化植树160余万棵,改厕1300座,新装路灯2200余盏。

关键词:农村,工程,改造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