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

磁县深山周庄村民饮上甘冽地下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阿振中 董建华 韩金希 2014-06-10 12:5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0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董建华 韩金希)“深水井打好了!从此告别没有干净水吃的历史了!”磁县北贾璧乡周庄村民们奔走相告。6月6日,随着投资60万元的村深水机井工程的圆满竣工,周庄村及周边村群众1500余口人将吃上甘甜清凉的深层地下水。

  贾璧乡周庄村地处太行山深处,自古吃水都是老大难问题。“村民吃水都是靠自家打的水窖,积蓄雨水,既不干净又不卫生,有经济条件的村民想喝上干净水还得走几公里山路去周边有机井的村买水吃,耗时费力。”磁县北贾璧乡周庄村支部书记周荣杰不无感慨地说。近年来,磁县北贾璧乡党委、政府坚持民生为本执政理念,加大了道路、饮水、文化广场等民生实事工程争取建设力度,近期在继田庄桥改建工程顺利开工实施后,周庄村深水机井新建工程又圆满完工。

  
据了解,周庄村深水机井新建工程作为该乡重点实施的民生实事,自去年10月份开始施工建设,前后历时6个月终于完工。在施工过程中,先后遇到三层富含铁质的变质基岩层,地质构造比较复杂,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和工程进度,该乡克服重重困难,促进了工程的顺利进行。该工程总投资达60余万元,机井深至370米,水量丰沛,达到每小时20余方,水质甘甜,直接达到饮用纯净水标准。目前,乡村两级正在自筹资金进行机井配套设施建设,已建成了5个总量为2500立方米的蓄水池,整修了300余米山路,在村主要街道全部铺设通水管道,为下一步户户通自来水、农业灌溉和林下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周庄,村民,工程,机井,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