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  邯郸县>>县域经济发展

河北邯郸县八合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

http://hd.hebei.com.cn/hdx/ 2014-06-09 15:36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来自邯郸县宣传部的消息,总投资322万元的邯郸县八合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有效保护水库下游8个村4650口人和3000亩耕地的防洪安全。

  据介绍,八合水库原为邯郸县小(二)型水库,位于户村镇张岩嵛村西沁河干流上,控制流域面积73.1km2,大坝为浆砌石重力坝。由于存在配套设施不完善,无防汛管理道路等,2007年水库大坝经安全鉴定为三类坝,亟需进行除险加固。

  该工程主要对拦河坝进行了加厚,对溢流坝段进行改建,修建防汛道路,完善水库运行管理设施等。工程自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历经5个多月已全部完工。

  八合水库除险加固后,达到10年一遇设计洪水标准和5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总库容达到145.58万m3,同时也对重要交通干线及邯郸市区防洪安全起到保障作用。

关键词:加固,工程,水库,邯郸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