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百姓看联播·现场 | 停车自由?这里挺简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孟维仑 武萌
2023-01-04 09:35:26
分享:

  “双节”到了,开上爱车去购物,可停车成了老大难。实现停车自由?这事想想就美!

  最近河北新闻联播里说到,邯郸市缓解市民停车难题,开放了4万1千个公共停车位,而且全都免费停放。

  在丛台区和平路与陵西大街交叉口的停车场,这块有1.8万平方米,大概有两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能够同时停放450多辆车。

  这里是邯郸市的老牌商圈,周边有大大小小十几家商场,平时就车多人多,有了这个停车场,可解决了大伙的停车难。

  市民陈良超说:“比之前停车好停多了,以前来这里转上好几圈找不上车位,挺好的,挺方便群众的。”

  别看现在停车场干净又整齐,原先这里可是堆满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还有一些违规占道经营的商贩。2022年年初,丛台区从“拆旧拆废”入手,在这拆除了破旧围挡和私搭乱建,又进行地面的硬化绿化,改成了群众最需要的停车场。这一招变废为宝,值得点个赞!

  看过了新增的固定停车场,再带你看个能临时停车的地方。你看,这些画在马路上的蓝色虚线叫做潮汐停车位,这个标志牌上清楚地写着每天允许车辆停放的时间,像这样的潮汐停车位在邯郸一共有1万多个。

  为什么叫它们潮汐停车位呢?它白天一次只可以免费停2个小时,晚上可以免费停放12个小时,就像海浪一样,有周期性的起落。有了潮汐停车位,市民能在医院、学校、市场等人员密集的道路上临时停车、夜间停车,大大缓解了道路拥堵问题。

  邯郸市连续两年把缓解停车难的事儿放在了10项民生实事里,想了不少点子去“挖”出更多停车空间。

  除了刚才说的好办法,邯山区对11处停车场进行“智能化”升级,24小时的视频监控智能系统不仅提升了市民停车的安全指数,还缩短了缴费时间;除了地上空间,邯郸市还对部分写字楼、仓库闲置的地下空间改建成了停车场,进一步拓展了停车空间。

  小小停车位,汇聚大民生。多管齐下增设停车位、升级停车服务,不仅让市民停车更便利,也改进了交通秩序,真是两全其美。

关键词:停车,邯郸市,市民,潮汐,丛台区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