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  丛台区>>头条新闻

丛台区项目建设2014年超亿元项目156个

http://hd.hebei.com.cn/ctq/ 2014-09-18 19:41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丛台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首要抓手,列入全区着力推进的四项重点工作之首来抓,按照“做优南部、繁荣北部”双轮驱动战略,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环境优美、平安稳定的实力魅力平安新丛台。

  “做优南部”就是做优北环路以南的丛台区域。主要抓手是“一核、三带、四圈”:“一核”就是人民路沿线4.5平方公里中央商务区(CBD),“三带”就是串城街文化旅游带、滏阳河滨河休闲带和果园路沿线发展崛起带,“四圈”就是培育打造稽山现代商业圈、鑫港新兴商贸圈、大乘寺文化旅游圈和万达商住聚集圈。“繁荣北部”就是繁荣今年划入的黄粱梦镇和三陵乡区域。主要抓手是“一山一湖两线”:“一山”就是全力推进紫山综合开发,搞好生态绿化,致力建成邯郸西北部生态屏障。“一湖”就是积极推进黄粱梦滞洪区整体开发改造,打造成集大型商业商务办公、五星级酒店、医院、高档生活区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城市综合体。“两线”就是:建设309国道新型工业线,以新型轧钢、金隅太行、盘龙钢构等项目为龙头,积极引进无污染、高附加值、对财力增长贡献大的新型工业项目;打造黄工路精品旅游线,以吕仙祠、古石龙、周窑黄窑古村落、赵王陵、紫山风景区为重要节点。

  该区坚持“一核引领、三带突破、四圈集聚”的发展布局,以破前期、抓开工、促进度为重点,集中推进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重大项目。2014年共安排投资超亿元项目156个,超10亿元项目28个,投资总规模达13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0亿元。重点推进99个重大项目建设,投资总规模780亿元,其中,嘉泰中心、阳光商业广场、赵都华润大厦等37个项目竣工投用;御景江山城、友谊时代广场、邯郸金融大厦等51个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串城街文化旅游步行街、龙鼎商业广场、中海华庭等26个项目实现新开工建设,推进名门世家、大友时代广场、印染厂改造等11个前期项目解决征迁、前期手续问题,加快跑办前期手续,力争年底前进入开工阶段。黄粱梦镇和三陵乡正式并入丛台区后,新增正在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共28个,投资总规模229亿元。该区将按照区情实际和产业定位,进一步引导好这两个乡镇的项目加快推进。

  截至目前,已实现铂钥中心、锦江花园(论坛)、丛台花园(论坛)等35个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占年计划的95%,串城街文化旅游步行街、嘉泰中心、友谊时代广场等44个项目开工在建,占年计划的86%,有总投资248亿元的24个项目实现当年新开工建设,仅在全市举行的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中,就有投资116亿元的7个项目实现新开工建设。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0亿元,项目投资总量和建设速度均超过时间进度要求。

关键词:项目,亿元,建设

稿源:搜狐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