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  丛台区>>善行河北

“最美邯郸小伙儿”,你们在哪里

http://hd.hebei.com.cn/ctq/ 2014-06-06 14:29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河北微博发布厅、河北日报官方微博、邯郸新闻办官方微博联合发起爱心转发活动

  “最美邯郸小伙儿”,你们在哪里

  “‘最美邯郸小伙儿’,你们在哪里?”今天,河北微博发布厅、本报官方微博、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联合发起寻找“最美邯郸小伙儿”爱心转发活动,发动网友共同寻找三名助人为乐的热心小伙儿。

  1月27日清晨,一辆满载瓶装饮料的邢台大货车在邯郸市联纺路与光华大街路口附近发生事故,数百箱饮料散落一地。就在货车车主王彦文担心天亮后饮料被哄抢的时候,发生了令他感动的一幕:三名小伙儿走过来,弯下腰一瓶又一瓶地将散落的饮料捡到路边,在他们的带动下,路过的市民纷纷下车,一起伸出援手……不到半小时,大家便把数百箱散落在路中央的饮料堆放到了一起。忙完后,助人的三名小伙儿和市民们默默离开,连姓名都没有留下。

  “我特别想当面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热心人,尤其是那三名年轻人。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他们的热情举动给了我勇气和希望,同时也将损失降到了最低。”王彦文回忆,三名小伙儿都是中等身材,虽然记不清具体容貌,但从三人的对话推测,他们应该是邯郸人,当天早晨是要去赶火车。

  从邯郸到邢台,两座城市因他们一次次的弯腰捡拾而感动。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寻找“最美邯郸小伙儿”连日来成为我省网友的热议话题。但由于事情发生在清晨,加上天气寒冷,目击者较少,监控摄像头也没拍下助人者的身影。截至目前,事情已过去10多天,三名热心的邯郸小伙儿仍未找到。

  寻找微线索,弘扬正能量。今天,河北微博发布厅联合本报官方微博@河北日报、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邯郸发布,共同发起寻找“最美邯郸小伙儿”爱心转发活动,希望大家相互转告,希望知情人士能提供线索,尽快找到当时在现场热心助人的邯郸小伙儿。

  “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同事邻里”,虽然目前三名邯郸小伙儿还未找到,但这样的寻找已为寒冬带来了融融暖意。爱心就是互相帮忙,互相暖心,互相加油。有爱,生活就少了风雨,心中就多了勇气。“最美邯郸小伙儿”,你们在哪里?

关键词:最美,邯郸,小伙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马凤娥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