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  丛台区>>领导活动

丛台区推行街道“大工委”领导体制

http://hd.hebei.com.cn/ctq/ 2014-06-06 14:58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中煤邯郸设计院工程公司了解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条件较差,影响正常办公,主动为其腾出了3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丛西街道党工委得知辖区单位市医院,因安装变电站与居民发生争执,并可能引发上访,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使问题得到很快解决……

  街道社区与驻区单位共驻共建,是邯郸市丛台区推行街道“大工委”领导体制的内容之一。近年来,随着城市现代化进程的推进,街道社区承接的社会职能和服务职能越来越多,原有的街道内部循环“小党建”工作格局已不能满足形势发展要求。为此,丛台区推出街道“大工委”领导体制,将驻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或党员行政负责人吸纳为“大工委”委员,实行常委制。在“一制”基础上,实行“三会”,即党工委全委会、党工委常委会和社区党建协调委员会。

  据介绍,党工委全委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主要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社区建设与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问题。党工委常委会,每月召开一至两次,负责街道社区日常管理工作。党建协调委员会,一般每年召开2至4次成员大会,也可根据需要随时召开,主要任务是落实党工委议定的“共驻共建”事项,协调驻区单位开展共驻共建活动。

  目前,丛台区有8个街道成立了“大工委”领导体制,61家驻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成为街道党工委委员。通过共驻共建,该区在全市率先建立了服务居民的社区行政事务服务大厅和“爱心家园”等机构。全区有76家企业建立了党组织,有3600多名在职党员参加了社区开展的各种便民利民活动。

关键词:工委,街道,社区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