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广平

广平 “三大模式”推动产业链式聚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武萌 李艳庆 刘平安 2014-09-18 09:0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7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艳庆 刘平安)去年以来,广平以县经济开发区为载体,按照“小县大工业”发展思路,力推企业向产业集聚、产业向链条延伸、链条靠科技支撑,开拓出一条高端科技引领、绿色生态保障、品牌效应推广的链条式集聚发展路径,突破了产业发展“小、散、弱”制约。到目前,该县签约落地开工建设项目13个,其中极度磁能装备基地为10亿元项目,同和二期等7个项目为亿元以上项目。

  引进高新技术,延伸产业。广平县同和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蛋品精深加工。该公司引进了法国阿克提尼公司生产的不锈钢成套生产设备及工艺,使技术达到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生产的鸡蛋粉产品填补了全省行业空白。依托该公司的蛋粉项目,该县又先后实施了广兴农机、艾宝食品、中法蛋品研发中心、300万只蛋鸡健康养殖等全链条上下游关联项目,形成了科技研发、蛋鸡育养孵化、蛋品生产加工、饲料加工、有机肥料产销等全产业链的禽蛋产业基地。该县极度公司依托北京航空研究所研制的国家专利技术建设的中国极度磁能装备基地项目、钢诺公司依托省级院士工作站培育的球磨钢球金属制品项目,依托核心科技,该县禽蛋加工、装备制造等产业得到了延伸,对县域经济的拉动力明显增强。

  扶持绿色环保,打造产业。当前,绿色健康的食品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广平城北绿色食品园区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立足“绿”字做文章,迅速成为了广平县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该县香道公司投资30亿元致力打造红薯绿色加工产业链,谋划实施了红薯育苗种植、红薯原浆粉条生产、红薯食用蛋白及膳食纤维提取深加工、紫薯全粉饮品、餐饮连锁、物流配送等六大板块,通过对红薯深度开发和拉长产业链条,使红薯身价增长了5倍以上。葵赋康公司投资1.8亿元围绕健康植物黄秋葵发展了集培育种植、饮品加工、技术研发、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功能保健饮品产业链,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2亿元。

  依托品牌优势,带动产业。该县力尔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高精度特种合金型材专业生产企业、“中国品牌500强”企业,拥有英文“LEAR”、中文“力尔”两个中国驰名商标,年产各类型材56万吨。力尔以其强大的品牌实力,先后吸纳带动了建筑铝模板、名发幕墙、博美新材料、广奥玻璃、东润玻璃等相关配套项目开工建设、落户投产,形成高度聚合的新型建材工业区,实现了聚集发展和规模效益。

关键词:产业,公司,项目,加工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