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  丛台区>>善行河北

冬日里,爱的力量让邯郸温暖无比

http://hd.hebei.com.cn/ctq/ 2014-06-06 14:29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19岁邯郸女孩谢珊珊患重病但因家庭困难无法承受百万元治疗费用,广大市民得知后纷纷慷慨解囊为珊珊捐款

  市委书记郭大建对此做出批示,表达对珊珊病情的关心之情,高度评价广大市民的善意之举,并希望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善行河北·温暖邯郸”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让邯郸大地善意浓浓、善心涌动、善行如潮、善果累累

  本报记者苗志磊

  19岁,是一个女孩子最美丽、最充满青春活力的年纪。然而谢珊珊却只能在病床上痛苦地挣扎,医生说她患有肝脏衰竭,需要尽快进行肝脏移植。可100万的治疗费用宛如一道高墙,挡住了这个普通家庭急切救女的脚步。

  得知谢珊珊的困难后,包括机关干部、出租车司机、在校大学生、公司职员在内的广大市民纷纷慷慨解囊为珊珊捐款。一颗颗爱心,一桩桩善行,让年轻的生命延续。

  对此,市委书记郭大建做出批示,表达对珊珊病情的关心之情,高度评价了广大市民的善意之举,并希望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善行河北·温暖邯郸”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让邯郸大地善意浓浓、善心涌动、善行如潮、善果累累。

  噩耗传来,家庭从此“雪上加霜”

  谢珊珊从卫生学校毕业后,就在复兴区中医院工作,是一名实习护士。父母都是市飞马出租汽车服务中心的出租车司机。父亲谢占平本身患有糖尿病,今年春天又患脑血栓住院治疗,已花去家中大部分积蓄,现在仍在恢复期。

  11月初,珊珊高烧不退病情严重,一家人将住房抵押30万后就奔赴北京,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谢珊珊患有肝脏衰竭,医生说如果不及时进行肝脏移植,将有生命危险。突如其来的灾难和上百万的医疗费几乎让这个家庭彻底绝望。此时一家人感到眼前一片漆黑,抱在一起痛哭。

  “孩子痛起来实在忍不住就用嘴咬被单、咬手来坚持。”谢珊珊的母亲张彩丽哭着告诉记者,“一天晚上,孩子对我说,妈妈,我死了吧,你再生一个,我到十个月(投胎)以后,还是你孩子,我说我什么也不要,就要你!”

  爱心接力拉开序幕

  最先知道谢占平一家困难情况的,是他的出租车司机工友们。起初,大家都是你100,我50地为珊珊捐款,但这只是杯水车薪。工友们觉得,要是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这个力量会很大。于是,几天前,谢占平夫妇将一封求助信送到了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工友们也通过邯郸广播电视台、邯郸日报社等新闻媒体呼吁社会向这家人伸出援助之手。

  12月19日上午,众多的哥的姐走上街头为谢珊珊募捐,人们排起长队将自己的一份爱心郑重地放进捐款箱内。从此,寒冬里的一场爱心接力拉开了序幕。

  捐款现场,一辆辆出租汽车停了下来,纷纷献上一份爱心。一些单位和企业也派出代表现场捐款。负责记录捐款的工作人员发现,很多热心人捐款后没有留下姓名。只有如实记录:不留名捐100元、不留名年轻人200元、五位不留名路人620元……截止到当天下午13点,就已收到善款71208元。

  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有好多热心的乘客听到这个消息也献出了一片爱心,昨天他载的一名乘客得知后当场掏了300块钱,还有一名小学生把身上仅有的3块钱也捐了。

  市委书记郭大建批语

  看了河北电视台《河北新闻联播》连续报道我市各界人士救助19岁肝脏衰竭女孩谢珊珊的情况后,很受感动,也很牵挂珊珊的病情。大家积极为谢珊珊捐款的爱心之举,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我市深入开展“善行河北·温暖邯郸”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和先进典型。

  “善行河北·温暖邯郸”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人民群众“向善”、“行善”、“乐善”,好人善举汇成爱河,引领了社会风尚,汇聚了文明源泉,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成效。希望有关部门要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挽救谢珊珊年轻美丽的生命。

  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宣传部门要加大“善行河北·温暖邯郸”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宣传报道力度,通过宣传“善行”之举,浓厚全市“行善”氛围,让邯郸大地善意浓浓、善心涌动、善行如潮、善果累累。

关键词:温暖,邯郸,善行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