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成安

成安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升级 观光农业“钱景可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阿振中 王坤 王俊霞 武成军 2014-07-07 16:4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7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王坤 王俊霞 武成军) “一直想带孩子出来玩,正好在网上团购里面看到成安草莓采摘活动,就带孩子过来体验一下草莓采摘的乐趣。”5月下旬,从邯郸市专程到成安绿帅生态园区内采摘草莓的游客李静芬高兴地说。

  这里除了各类蔬菜大棚,还有鱼塘、垂钓台、荷花池等,许多像李静芬这样的城里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作为传统农业大县的成安县,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升级,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以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观光农业等现代化农业,实现了“一产”到“三产”的飞跃。如今,观光农业迅猛发展,为成安县趟出了一条特色农业增收之路。

  在成安县金农采摘园内,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总经理靳志伟介绍,高峰期采摘园每天要接待近千人,从开业至今已吸引周边市民近百万人次,仅此一项就促进农民年增收700多万元。

  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农业种植理念的转变,农民参与观光农业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很多农民纷纷加入合作社,再由合作社或龙头企业统一规划、运营。

  “以前我们想自己搞现代农业,既缺人又缺钱,还担心搞不好赔钱。”成安县南徐村村民王慧英说:“俺家有10亩地,家里人都出去打工了,自己种不了,就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发展观光农业,收入比自己种地高出了将近10倍,土地也不撂荒,来游玩的客人也开心,划算多了!”

  据了解,成安县已培育发展起13个有一定规模的观光采摘园,每年仅观光农业就为成安农民增加收入上亿元,越来越多的农民走上了致富路。

关键词:农业,成安,观光,采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